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三变化打造最强欧战蓝黑 国米有望复制巴萨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0年04月13日07:47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赛季,蓝黑军团只拿到了联赛冠军,欧冠在1/8决赛中被曼联淘汰。但进入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终于按照自己的理念,打造出了一支贴上穆里尼奥标签的国际米兰。如今,国际米兰三线齐头并进,联赛领跑积分榜,意大利杯进入半决赛,欧冠也进入了半决赛。按照现在的情况看,国际米兰甚至有可能在这个赛季取得三冠王。这样一来,他们将重复上赛季巴塞罗那的辉煌,而穆里尼奥也会彻底证明自己,给那些质疑自己的人一个大耳光。在《米兰体育报》看来,现在这支国际米兰,和以前的国际米兰相比已经发生了三个变化。

  1、贴上狂人防守标签

  《米兰体育报》称,国际米兰今年的实力和去年相比已经有很大变化了,最主要的变化体现在防守端。防守是穆里尼奥的招牌,尽管他曾以433战术征服欧洲,但在他眼里防守是从来不会拒绝的字眼。因为在足球场上,你可以拥有很糟糕的进攻,但如果你防守足够好的话,同样可以拿到积分或者胜利。这个赛季,穆里尼奥在买来卢西奥和重用萨穆埃尔的情况下,为国际米兰找到了最好的防线组合,欧冠1/4决赛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两回合比赛,蓝黑军团就以两个1比0击败了对手,拿到了经济实用型的胜利。而在此之前的1/8决赛次回合,国际米兰也在斯坦福桥1比0击败切尔西。1比0战术虽然让人不齿,但它的实效性却是谁也不敢忽视的。

  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的防守战术从某种角度讲也是靠的人数优势。拿《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国际米兰并不会安排9名球员在球后面,但他们经常会有至少6名球员参与防守,有时候甚至有7名球员。就拿国际米兰使用的4231阵型来说,除了前面的斯内德、米利托、埃托奥、潘德夫(或者巴洛特利),其他人基本上都要随时参与到防守中来。正是这样的战术,让国际米兰即便在状态不佳或者人数少的情况下,依旧能够拿到胜利或者不输球。与AC米兰的第二回合德比战就是这样,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也是这样,国际米兰最后都只剩下了9个人,但他们还是击败了AC米兰,逼平了桑普多利亚。以至于穆里尼奥就说了,“我们剩下7个人也能赢。”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