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足坛老板争相抖富不差钱 谁才是绿茵场真富人?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0年04月13日08:04

  给足球队当老板,仅仅“好”球,是玩不转的,得有钱,得真有钱。当下足坛的这些老板们,爱出风头的,未必真有钱,真有钱的,未必真喜欢足球……


  河南建业老板:胡葆森只因不想球队给外省人

  身家过30亿人民币

  胡葆森是河南建业集团的老板,他现在的总资产已逾30亿元,在河南18个市拿下大小20个项目,成为年纳税额过亿元的中国房地产业中西部第一品牌。他看起来似乎有点“犟脾气”:最出名的“战略”就是“只给河南人盖房子”,从不轻易出省。他接手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已经整整16年,这个纪录,在换旗号比换衣服还快的中国足坛,只有财大气粗的北京国安能赶得上。据说当年,胡葆森实在不愿意眼看河南的俱乐部被卖给外省人,这才勉强接手。直到现在,7个董事里,还有6个人不赞同经营足球俱乐部。但他一意孤行,如今河南建业已经在足球上累计投资了3亿元人民币。今年建业刚刚斥资1.18亿元购买、又花了1400多万元修葺一新的郑州航海体育场,而河南建业也第一次取得亚冠资格。2月24日,2.5万球迷在那里观看了建业第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

  除了商人身份,胡葆森还是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两会”期间,恰逢足坛扫黑风暴,他交出了名为《中国足球的春天来到了》的提案,也成为记者追捧的新闻人物。此外,胡葆森在业界还有“君子”的美名,据说他写得一手好字,懂音律、爱读书,有很厚的古文功底,《菜根谭》烂熟于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