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3轮上座率下降 郎效农主持例会气氛凝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3日08:12

  本报讯 不知是否巧合,就在上周中足管中心因6中层赴党校学习而发生“人事震动”后,上周末中超第3轮的人气较之首轮有了明显的锐减。除推迟到今天举行的陕足、江苏比赛之外,其他7场观众的总人数仅为8.92万,场均观众人数只有1.27万比首轮的2.1万少了近8000人。

  昨天上午,中超公司在总经理郎效农的主持下举行了例会。虽然陕足与江苏的比赛推迟到今天,但是本轮中超人气大幅下跌还是让公司上下感到了一丝凝重。根据各赛区上报的数据。各场平均人气约为1.27万,这个数字比首轮的2.1万有了明显的下降,其中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的观众人数为16500人是除陕、苏之战外人气最旺的赛区。青岛天泰体育中心仍以8000人的观众人数位列人气榜倒数第一。虽然陕足主场西安可口可乐体育场以4.9万创造了中超6年来首轮人气最高记录,但由于今天适逢周二,加之比赛安排在下午3点半开始,估计前往现场的观众人数也不会太多。

  中超公司还透露,已经核算出的前两轮中超联赛的收视率(特定时间段,平均每分钟的收视人数占指定节目标推及人口的总体百分比)约为5.78、占有率(即特定时段内,收看某一频道或节目的人数占同一时段所有收看电视节目人数的百分比)为14.8。其中北京地区前两轮中超收视率位列第8、第7位,应该说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不过从第3轮反映出的人气状况来看,第3轮中超收视率、占有率很可能均有所下降。

  一位足管中心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比赛竞争愈加激烈,裁判的错漏判可能更多,引起的争议更大,这些都有可能对中超上座率起到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