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恐怖组织宣称目标锁定世界杯 英国球迷身处危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8:26


  “全球直播的美国对英格兰的比赛,球场里都是球迷。突然爆炸声响彻天空,整个体育场被炸翻,几百具尸体堆在地上……”这不是好莱坞灾难片中的场景,而是日前基地组织的非洲分支“伊斯兰北非基地组织”在网上声明中的恐怖描写。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他们准备把主要目标放到美国、英格兰、法国、德国和意大利5支球队身上,原因是这几个国家“与伊斯兰势不两立”。基地组织甚至嚣张地称:“再先进的安全检查和X光机器,都无法检查到这些炸药是怎么带进球场的。面对这次行动,请问布拉特先生,您是否已经作好了准备?”按照基地组织的说法,他们接下来会锁定具体的体育场。

  看球还能出人命?为消除人们对这种威胁的担忧,目前,南非政府在安保上已投入了1亿英镑,特别是上周右翼领导人被害后,整个南非高度紧张。为降低犯罪率,有部族领导人还提议恢复1994年废除的死刑,以此威慑犯罪分子。在严峻的防恐面前,南非人已把能想到的法子都用上了。

  英格兰人身处危险漩涡

  南非“白人之上”领袖特雷布兰奇本月5日在自家农场被两名黑人雇工杀害,之后“白人之上”组织声称要在近期采取报复行动。据警方介绍,两人杀害特雷布兰奇的原因是他没及时支付劳动报酬,此事引发了南非白人权利组织的不满。该组织总书记安德拉·维萨基表示,他们将展开报复行动,他甚至对媒体表示,该组织在世界杯前可能会通知各参赛球队,希望他们重新考虑参加南非世界杯。在维萨基看来,特雷布兰奇的死无异于是黑人反白人的“宣战”,所有白人球员到这里比赛都会有危险。“我们要给参赛国家发出警告,如果你们球队没有足够的保护,最好不要来了。”

  这一消息对英格兰队来说最不利,因为英格兰队的驻地就在事发地40英里外。英国媒体认为,至少有25000英国球迷前往南非去观看世界杯,在赛前发生了这样的伤害事件后,让人不得不担心英国球迷和球队的安全。

  国际足联表示不会屈服

  对基地组织的最新袭击威胁,国际足联的表态是:此类恐怖威胁对任何赛事都存在,所以我们没必要过分紧张,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对此已有充分的准备。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说:“我们收到恐怖威胁的信息,但我们不准备将这届世界杯地点转移到其他国家,我们更不会因为恐怖袭击的威胁就停止对南非世界杯的组织。当然我们将竭尽所能做好安全工作,并与有关部门建立全球性的安全网络,确保南非世界杯的安全。”

  为确保本届世界杯安全,南非专门成立了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南非警方为世界杯安保工作配备了一流装备,包括无人驾驶侦察机、直升机、100辆高速巡逻车以及5万套新型的防暴装备。预计世界杯期间,南非警方将在9个比赛城市和10个比赛场馆部署总警力4.1万人,世界杯开幕后每座体育场都将有约700名警官巡逻。作为基地主要目标之一的意大利队,日前意大利足协秘书长瓦伦蒂尼与意大利教练里皮都表示,他们完全相信南非的承办能力,不担心人身安全问题。(京晚)

  英格兰、美国等队遭受死亡威胁、南非右翼领导人尤金·特雷布兰奇遇害、恐怖组织威胁袭击世界杯……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只剩两个月之际,各种影响安全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无论国际足联与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如何保证,南非世界杯的安保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