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坦言前方路难 去不了莫斯科也不放弃伦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3日08:34

  华奥星空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参赛,但也不会因为这次不能参赛而放弃对伦敦奥运会的渴望。”在今天进行的2010欧亚乒乓球明星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王励勤表示。

  作为中国队惟一一位参赛球员,王励勤自然成了焦点人物,在发布会现场,他被众多记者团团围住,而大家最关心的显然还是莫斯科世乒赛。不过,在王励勤的言谈话语中,能捕捉到的答案就是他会尽全力,并且也已经做好了不能参赛的心理准备。

  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代表中国队获得男团冠军后,王励勤已经帮助中国男乒4次将斯韦思林杯留在自己手中。目前,这位32岁的老将遇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大困境。三次直通均无缘决赛,今年卡塔尔公开赛才结束了自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冠军荒,莫斯科的名额对于他不得不说是一个巨大考验。

  “我前面的路非常困难。”王励勤坦言,“我和马琳、王皓,包括陈玘、郝帅都有参赛可能,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要具备能够参赛的能力,这是前提,也是教练员考察运动员的标准,包括以往比赛的成功率、包括近期的状态都是教练考核的标准。”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曾经说过,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赛的队员将是绝对主力,而不能参赛的人,位置也将有所改变,因此每一位队员都对团体赛充满渴望,王励勤自然也不例外,“如果我有机会去参赛的话,肯定会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无论能否上场,都会帮助球队最终拿到男团的冠军。”(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