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领衔参加亚欧对抗赛 称不放弃伦敦奥运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3日08:59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 莫斯科世乒赛即将于5月下旬开战。尽管如今还未争夺得参赛入场券,但昨天现身北京的32岁老将王励勤表示,他将竭尽全力争取最后的机会,同时也“做好了落选的心理准备”。“不管怎样,我都不会放弃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希望。”他肯定地说道。

  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正在宁波北仑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王励勤之所以暂时离队来到北京,是为了即将于今晚开战的2010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他是该赛中唯一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亚洲明星队中的其他球员还包括日本的水谷隼、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中国香港的张钰和新加坡的杨子。欧洲明星队则由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丹麦的梅兹、德国奥恰洛夫、奥地利施拉格和瑞典老将佩尔森组成。名将波尔因腰伤缺席。

  对于王励勤来说,今晚和梅兹、15日晚和萨姆索诺夫的这两场较量,也是他在争夺世乒赛参赛门票前的再次“磨刀”机会。不过,国家队中的竞争显然要比这样的明星对抗赛来得更为激烈和残酷。之前国家队内的三次直通赛上,他和马琳、王皓纷纷落马。最终的两个参赛名额会给谁,将在本次国家队封闭训练结束时确定。“我觉得自己现在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对于能否争得第六次参加团体世乒赛资格,王励勤坦言自己心里现在没有底。他直言,现在还剩下两个名额,包括他、马琳、王皓、陈玘和郝帅都有机会,竞争十分残酷,“前面的路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困难”。“想要获得参赛名额,首先自己要具备一定的能力,这个是前提,以往比赛的成功率以及近期的状态,也都是教练组考察的范围。”王励勤认为,对于他们三个北京奥运会主力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技术、状态在奥运会后都没有回到最高水平,而同时又要面对年轻队员带来的冲击。“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解决心态和思想上的问题。必须要接受这个现实,在创新意识上有所突破。”

  尽管能否跻身世乒赛现在还是未知数,但从王励勤一脸的轻松和平静中看得出来,这个已经有过五届世乒赛经验的老将,仍很有信心能前往莫斯科。他笑着说:“首先还得争取参赛,如能前往莫斯科就一定要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就算不上场,我也会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年轻队员。”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