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名人赛伍兹并列第四 米克尔森第三次穿上绿夹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3日09:01

  今年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第一项赛事——美国名人赛,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球场收杆。美国名将米克尔森以其稳健的球风,以总成绩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佳绩,第三次在该项大赛中穿上了标志冠军的绿夹克。

  在性丑闻事件中饱受批判、离开赛场5个月的世界头号球手伍兹在复出之战中也有不俗表现,与韩国名将崔京周一同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并列第四名。英国的维斯特伍德和韩裔美国新锐金河珍分列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75杆和276杆。根据最终的成绩,750万美元总奖金也被瓜分完毕,米克尔森独得135万美元,亚军李·维斯特伍德获得81万美元,晋级的最后一名、也就是第48名的纳丹·格林也获得了20550美元奖金。没能获得晋级的球员每人获得5000美元安慰奖金。

  米克尔森 幸福家庭是后盾

  40岁的米克尔森在决赛轮中发挥稳定,在确保未出现一个“柏忌”的同时,还抓到了5只“小鸟”。打完最后一洞确保夺冠后,米克尔森与前来助阵的夫人在场边长时间深情相拥和亲吻。

  “这是值得铭记的了一天,”米克尔森赛后激动地说。他的夫人一年前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米克尔森还曾经因为要陪伴夫人完成最艰苦的治疗阶段而宣布退出职业赛场。复出之后,米克尔森很快找到状态,并最终在本届名人赛上夺取冠军。前两天的比赛中,米克尔森的3个孩子都出现在球场,还曾客串他的球童,幸福家庭其乐融融的画面着实羡煞旁人。“经历了这艰难一年,我能重新站在大赛最高峰,这太不可思议了,”他说。

  这次夺冠使米克尔森大满贯赛冠军增加到五个,他也因此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五位拿过3次冠军的球手。在大师赛历史上,尼克劳斯目前以6次夺冠排名第一,4次称雄的伍兹和帕尔默并列第二。

  伍兹 无法回避的大起大伏

  前三轮过后,伍兹还保留着非常大的夺冠希望,但他决赛轮的表现如同他近来的生活一样大起大伏。第一洞第一杆居然不可思议地把球打到另一球道,乱了方寸的他前六洞郁闷地吃到3个“柏忌”。转机在标准杆4杆的第七洞出现,一记“老鹰”球终于让老虎露出了笑容。第14洞错失“小鸟”机会的伍兹压不住火,一杆距离洞口不足半米的推杆竟然偏出,反吃“柏忌”。好在他第15洞又抓一个“老鹰”。这样,他在本次比赛中一共射下4只老鹰,平了大师赛历史纪录。

  “我对复出后能有如此表现已感到非常满意,”伍兹赛后说。33万美元奖金、球迷和市场重新的关注、继续打球的信心,这就是老虎本届赛事的收获。

  伍兹最后获得并列第四的成绩,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赛前他仅被列为夺冠第六号热门,是多么有道理。

  只有世界排名前50位的职业球手和之前在一些世界大赛取得过优异成绩的高手才有资格参加该大师赛,主办者同时还适当给一些特别球手甚至业余球手发放一些“外卡”参赛。这项比赛始于1934年,几十年来比赛一直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会举行。从1949年起,凡获冠军的选手都被赠予一件绿色西装上衣。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