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 国羽动态

亚锦赛看点:林丹为捞分出战 小花谁能笑到最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13日08:09

  昨天,2010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拉开序幕。李宗伟、陈金、鲍春来、王仪涵、王琳等羽球名将的名字都没有出现在本次大赛的参赛名单中,虽然星光有些黯淡,但是也不乏看点。其中,国羽一哥林丹将为了积分而战,并且要为自己的首枚亚锦赛冠军而全力出击。

  林丹为捞分出战

  对于亚锦赛这个次一级的国际赛事,各国家对其重视程度都不高,一般只派出年轻球员参赛。本次亚锦赛,国羽男单中,陈金、鲍春来等人都没有参赛。但是却派出了林丹,带领杜鹏宇、文凯、高欢、王睁茗、谌龙一同征战。而林丹出战亚锦赛,是有其必要性的。

  由于全英赛和瑞士赛遭遇罕见失利,林丹以64424分跌至世界排名第五,较之世界排名第二的队友陈金的68000分,差了3576分,这也直接影响到中国队接下来征战汤杯的计划。因为根据规定,汤杯第一、第二、第三单打的顺序是根据世界排名决定的,以现在的世界排名看,林丹只能在汤杯出任第二单打,故亚锦赛作为汤杯前最后可以抢分的赛事,林丹必须参加。另外,林丹尽管实现了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却从来没有赢得过亚洲冠军头衔,此番征战亚锦赛也是打破“世界冠军无缘亚洲冠军”怪圈的最好机会。同时,今年以来,经过长假休息的林丹至目前都未能在比赛中找到最佳状态。随着汤杯比赛赛程临近,林丹也需要抓住更多的比赛机会,将个人状态调整至最佳。

  小花谁能笑到最后

  目前还没有形成新核心的中国女单队伍,不会在意谁在尤杯上担任一单,因此本次亚锦赛,几大主力王仪涵、王琳、卢兰、蒋燕娇、汪鑫无一例外缺席亚锦赛,中国队仅派出了雪芮、刘鑫、夏静云3朵小花出战。虽然中国女单主力集体挂起免战牌,但是周蜜、内瓦尔、黄妙珠、叶佩延等主要对手的名字却齐刷刷出现在名单中,她们无疑是女单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中国队3朵小花几乎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世界排名较低,所以她们都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但是这三人也并非缺乏竞争力。在以往的比赛中,好手如云的国羽队在国际比赛中屡屡上演黑马登顶的好戏的先例也比比皆是。以近两年为例:去年菲律宾公开赛只能从预选赛打起的汪鑫就笑到了最后。今年全英公开赛上,张楠/赵芸蕾也创造了从预选赛打到冠军的奇迹。主力队员缺席,正好给了她们一次证明实力,“抛头露面”的机会。相信小花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出最佳成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