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热门话题

深圳特区报:“虎”威犹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13日08:09




  “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天,经历了这艰难一年,我能重新站在大赛最高峰,这太不可思议了。”

  ——米克尔森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今年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第一项赛事——美国大师赛,11日在奥古斯塔收杆。美国名将米克尔森以其稳健的球风,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佳绩,第三次在该项大赛中穿上了标志冠军的绿夹克。

  经历了性丑闻与赛场分别了5个月的世界头号球手伍兹在复出之战也有不俗表现,与韩国名将崔京周一同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并列第四名。英国的韦斯特伍德和韩裔美国新锐金河珍分列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75杆和276杆。

  40岁的米克尔森在当日比赛中发挥稳定,在确保未出现一个“柏忌”的同时抓到了5只“小鸟”。打完最后一洞确保夺冠后,米克尔森与前来助阵的夫人在场边长时间深情相拥和亲吻。

  这次夺冠使米克尔森大满贯赛冠军增加到五个,他也因此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五位拿过3次冠军的球手。在大师赛历史上,尼克劳斯目前以6次夺冠排名第一,4次称雄的伍兹和帕尔默并列第二。

  伍兹当日场上表现如同他近来的人生一样大起大伏。第一洞第一杆把球打到另一球道,乱了方寸的他前六洞郁闷地吃到3个“柏忌”。转机终于在标准杆4杆的第七洞出现,一记“老鹰”球终于让他露出了笑容。第14洞错失“小鸟”机会的伍兹压不住火,一杆距离洞口不足半米的推杆竟然偏出,反吃“柏忌”。好在他第15洞又抓一个“老鹰”。这样,他在本次比赛中一共射下4只老鹰,平了大师赛历史纪录。

  “我对复出后能有如此表现已感到非常满意,”伍兹赛后说。

  去年11月27日伍兹在自家附近发生“离奇”车祸,之后被媒体接连曝光与十几名女子有染。东窗事发后伍兹一直“隐居”,通过网站承认了对妻子的不忠,随后宣布无限期休赛。上个月,他宣布复出,复出之战选择了美国大师赛。

  “虎”威犹在

  深圳特区报记者吴孟菲

  4轮总成绩277杆,老虎伍兹在自己的复出赛美国大师赛中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第四的成绩。可是场外的观众丝毫不理会这个,因为胜负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能看到老虎本人,满足“八卦心理”就足够了。而纵观整个复出赛过程,不得不让人惊叹老虎威力十足。

  美国大师赛自1934年创办以来,一直希望在尽力保持传统的同时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但还是因过于保守而逐渐被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超越。不过,今年的美国大师赛着实出了彩,全因为伍兹选择了在这里复出。

  美国媒体称,伍兹复出赛是美国近10年来最大的一场媒体盛会。还记得吗?伍兹那13分钟的短暂道歉,共吸引了包括所有主流电视台在内的15家美国电视台进行了直播,保守估计约有2000万美国人收看了直播。而此次大师赛,光是由CBS电视台进行的统计,就有约2500万人收看直播,其规模及影响力甚至超过了奥巴马就职典礼。这也打破了伍兹在1977年在该赛事中创下的14.1%的收视率记录,当时21岁的伍兹以压倒性优势夺取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头衔。而现在,更多的人打开电视机,也许已经并不关心伍兹是否能够第五次披上绿夹克,更多的是以看闹剧的心态关注,但是伍兹的复出为拉高美国大师赛的收视率做出了重大贡献。

  而除了转播商外,伍兹的赞助商们终于迎来了“春天”。自“车祸门”牵扯出性丑闻曝光后,伍兹的公众形象彻底被毁,包括埃森哲咨询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内的多家赞助商宣布终止与伍兹的赞助合同。但同时也有对伍兹“不离不弃”的公司表示会继续赞助,例如耐克和EA电子艺界等。现在就连那些曾经因为性丑闻而将伍兹扫地出门的赞助商们的态度也开始在赛后有所变化。吉列公司马上表示将就下一步市场宣传方案与伍兹进行商讨。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