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詹姆斯被批不尊重球迷 职业素养与乔丹反差巨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4月13日09:33

    搜狐体育讯 在骑士锁定常规赛头名后,勒布朗—詹姆斯就穿上西装坐在了板凳上。这激起了很多人的愤怒,尤其是花钱来看他比赛的球迷。北京时间今天,美国知名体育网站《球迷之家》一位专栏作者撰文称,詹姆斯对球迷缺乏尊重,这也是他无法和当年的乔丹相提并论的最大因素。

  在骑士打魔术的比赛后,詹姆斯应该将他每场比赛赚到的19万2437美金拿出来,然后分给20562名买票的球迷。也就是说,他欠每个球迷9.35美金,以及一个道歉。当天的比赛,骑士管理层也希望詹姆斯能够出战,但“小皇帝”依然连续第三场比赛穿着漂亮的套装坐在替补席上——不是因为受伤,而是想要休息。

  乔—哈德海特,三个月前就订下了这场比赛的门票,买了两个好位置,带着儿子第一次看骑士的比赛,但没有看到一个穿着球衣的詹姆斯,他们的愤怒足可以想见。

  他们恐怕无法理解,一个球星如此功利,对球迷如此不尊重,就像我们无法理解,一个只有25岁的人,真的需要那么多的休息?

  这就是为什么詹姆斯无法赢得像当年迈克尔—乔丹那么多赞誉的一大理由,这也是让不少记者不给他投MVP票的原因所在——尽管他有比同年纪乔丹更恐怖的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

  如果球星们都像詹姆斯这样,不愿意打满82场比赛,那么他们应该同意在即将开始的劳资谈判中削减薪金,或者建立一个退钱机制。

  詹姆斯希望自己被当成最棒的球星,但是他似乎并不愿意承担最大的责任。球迷们不愿意花100美金,却只看到一个衣冠楚楚的詹姆斯。科比常规赛只打了73场,但没有人怪他,因为他带着伤病支持到了最后。

  更何况骑士与魔术一战,还是全美直播。你可以想见,有多少人会愤怒地换台,当他们听到穆恩出现在了骑士队的首发阵容。

  尽管这在常规赛末期经常会发生这些事,但这不是詹姆斯连续缺战的理由。这也需要联盟在劳资协定时需要作出规定:球员拿到高工资,不仅是为了比赛,本身也有娱乐球迷的义务。

  詹姆斯傲慢,不仅没有尊重球迷,也没有尊重历史,如果他一直把乔丹当楷模,那么他需要看看当年的乔丹是怎么做的——“飞人”打他每一场能打的比赛,他从骨子里喜欢比赛,尊重球迷。这两点,詹姆斯还需要再进步。

  没错,骑士已经拿下了联盟第一,但当年的公牛也拿过很多次,乔丹从来没把这个作为不上场的托辞,他有9个赛季打满了82场。尤其是在第二次三连冠期间,公牛分别赢了72场、69场和62场,但乔丹统统全勤,他从来没有对他的比赛和球迷潦草对待。而那时候,乔丹已经35岁,即便在他40岁,也就是在奇才的最后一年,尽管球队早早无缘季后赛,但乔丹也打满了82场,带着积水的膝盖。

  同样的,詹姆斯就好像从来没有看过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的比赛,这两位老家伙就像老黄牛一样,一辈子加起来只缺席了27场比赛。也许是骑士太宠爱詹姆斯了,防止他在今夏走人,但他们依然要告诉詹姆斯什么才是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做的。而且,詹姆斯也并不是联盟中唯一一个常常受到包夹和“砍杀”的球员,魔术队的霍华德也是,每场都要在肌肉丛林中接受洗礼,而“魔兽”看起来还会将剩余比赛全部完成,从而在他的6个赛季里,5个赛季全勤。

  如果詹姆斯真的想要休息,那么他可以削减他的出场时间,甚至在第四节都休息,而不是彻底休战。迄今为止,詹姆斯还没有在一个赛季里全勤过,这会让很多人联想——在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行列里,他到底是什么位次,他对比赛有足够的尊重吗?球场上他对队友而言是一个无私的人,但是对球迷呢?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