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董学升替补上场成奇兵 进入一线队时曾饱受争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3日09:53

  连续三场比赛,董学升都被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在下半场替换出场,委以进攻重任。申花和绿城的比赛,董学升在第82分钟获得了上场机会。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两次头球攻门最终助攻里亚科斯科完成绝杀。

  替补上场成奇兵

  董学升被换上场时,场上的比分还是1比1。布拉泽维奇把第三个换人名额用在他的身上,并将阵型改成了343,董学升出任左边锋,他也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任务。虽然留给董学升的时间只有区区十分钟,但董学升在最后时刻的表现,也让他成为本场比赛的奇兵。

  第84分钟,董学升在中场让球转身时,被李彦拉倒,李彦为此吃到一张黄牌,申花则拿到一个间接任意球。正是由这个任意球发起的一波又一波进攻,让申花队最终取得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

  当时,申花队将任意球吊入绿城队禁区,吴伟超头球解围,申花队员拿球后再次组织进攻,冯仁亮接球后换右脚传中,禁区内的董学升一个狮子甩头,皮球砸在了立柱上,第二反应很快的董学升马上跟上再次鱼跃头球,皮球打在了队友陈永强的身上弹回后,及时插上的里亚斯科斯完成了最后一击。

  进球后,里亚斯科斯开心地向场边飞奔,董学升和众多队友也一起追随里亚斯科斯的脚步狂奔,随后众人抱在一起庆祝进球。

  除了那两次精彩的头球之外,董学升也有其他不俗表现,一次拿球突破一次过人,董学升的进步显然易见。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董学升和队友们一起奔向球迷看台前,做出了滑铲的庆祝动作,“和球迷们一起庆祝,感觉非常好!”

  今年已经进行的三场联赛,董学升都是在下半场被布帅替换上场的,俨然成为球队的“超级替补”。尤其是第二轮申花队客场与南昌队的比赛,当时替补席上还坐着恩朗、维森特两名外援前锋,但董学升获得了优先出场的机会。赛后,也有队友和董学升开玩笑地说,“大升,你现在比外援管用!”董学升则在一旁呵呵地笑。

  那场比赛之前,恩朗身体有些不舒服,维森特的状态不在最佳,董学升被推向前台也是合情合理。而本轮和绿城的比赛,董学升的替补出场成为场上一大亮点,打了绿城一个措手不及,申花官网也将反超比分的那粒进球的一大半功劳归功于董学升。

  去年曾饱受争议

  即将年满21岁的董学升在2008年末进入申花一队,并在去年获得了代表申花打比赛的机会。去年4月7日,申花主场与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董学升替补出场,第一次代表申花参加正式比赛;4月17日,申花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董学升首发出场上演联赛处子秀。

  如此短的时间里接连获得表现机会,但董学升并没有太过出彩的表现,媒体和球迷给出的评价也多是负面的,甚至有人批评时任主帅贾秀全“任人唯亲”。实际上,身高1.88米的董学升当初是被申花荷兰籍技术总监法尔克斯看好,并推荐给了贾秀全。

  当初,贾秀全也不完全认可董学升的表现,但好在,贾秀全依然给了董学升机会,“年轻队员缺的东西很多,训练也不够刻苦。不过,他还是有潜力的,不能因为一两场比赛的表现不好就不给年轻人机会。”

  让董学升记忆深刻的,是申花客场与新加坡军团的亚冠比赛,不是因为他有精彩的表现,而是非常糟糕。那场比赛,董学升面对空门,将一个必进的头球顶飞,让所有人扼腕。顶丢那个头球之后,原本不喜欢加练单项素质的董学升在回到国内后,就开始利用休息时间加练头球和身体力量。

  去年的最后一场联赛,董学升打进了联赛第一球,但当时的比赛节奏并不快,那个球的含金量也打了不少折扣。那时候,回顾自己的第一年联赛,董学升坦言,自己各方面的经验还不足,心态调整比较慢,比赛中的应变能力不够,导致发挥不稳定。

  今年,在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之后,董学升也得到了老帅的信任,虽然与他竞争的都是外援强力前锋,但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董学升并不完全处于弱势。经过布拉泽维奇的调教,加上去年联赛的洗礼和身体力量方面的长进,董学升今年的进步还是不小的。“争取早日进球!”这是董学升对自己下一个的要求。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