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郑波被开原因版本众多 张军不否认夜不归宿传闻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4月13日09:57

  本报记者黄璇璇

  本报讯 近期,为备战汤尤杯,国家羽毛球队在晋江封训。昨天,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爆料:世界冠军、混双球员郑波由于违反队规,已经被退回省里,没有随队来到晋江。由于已经28岁,此次被调整出国家队,郑波再想回国家队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至于郑波犯了李永波口中的哪条“队规”,说法众多。

  开除原因谈恋爱?喝酒?夜不归宿?

  昨日,在晋江探班的记者发现,郑波不在训练队伍中。李永波表示,为了更好地备战5月开始的汤尤杯,国家队在近期加强了队伍管理,整肃队纪,“郑波由于违反队规,因此已经被退回省里,他没有随队来到晋江”。

  李永波特别强调,尽管郑波是老队员,而且又是世界冠军,但在队伍的管理面前人人平等,不会有特殊照顾。

  郑波被开除出队,是何原因呢?现在有若干个版本。

  有人说是因为谈恋爱影响了训练,也有人说是因为喝酒。

  据郑波的国家队队友透露,郑波是因为喝酒夜不归宿被发现,教练给他打电话也不接,在随后找他谈话时也不配合。不过此说法并没有得到国家队官方的证实。随后记者致电某男双队员,他告诉记者:“具体什么原因真不知道,因为打完瑞士赛后,我就去日本了,事情应该发生在那段期间,我从日本回来,就听说郑波犯错停训了,在房间反省,训练时我也没碰到郑波。直到到了晋江,才知道他被调整出国家队了。”该队员还表示:“我想是比较严重的事情吧,不然也不至于开除。”

  反应全队召开整风大会

  昨天记者还致电正在晋江集训的某男单选手,他告诉记者:“我们也是在到了晋江之后才知道的,我们到了晋江第二天,李导就在全队开会的时候,讲了这个事情,告诉我们,不管是优秀队员还是普通队员,都不能触犯队规。然后就拿郑波的事情出来讲,叫大家引以为戒,但是李导也没有讲为什么开除郑波。”随后国家队男双主教练张军给记者回来电话,张军说:“没错,的确是这个事情。

  就是因为违反了队规。”不过当记者打探具体违反了哪条队规时,张军显得有些讳莫如深,他没有否认夜不归不服从教练的传闻,但也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张军说:“再等等吧,后面队里一定会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公布的。”而国羽队领队李卫国则表示,暂不公布郑波违规的具体细节。种种迹象表明,郑波开除出队的原因并不是那么简单而已。

  影响国羽混双接受考验

  现年28岁的郑波天赋出众,早在十年前就进入到了国家一队,曾与桑洋组成了一对与蔡赟/傅海峰齐名的男双强档,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性格等多方面原因,这对被广为看好的组合最终遗憾解体。郑波在混双成就最大,然而也留下了较多的遗憾。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他与传奇名将高崚首次配对便一炮走红,不仅一局不失豪取亚运会冠军,此后更是上演了惊人的26连胜。

  不过遗憾的是,两人并没有在世界大赛取得突破,2007年世锦赛遗憾屈居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在首轮出局。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郑波与小花马晋的组合取得了奇效,连夺瑞士等三站超级赛冠军。郑波/马晋是国羽唯一一对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混双现役组合。郑波被退回省队,意味着郑波/马晋这对前世界第一的解体,国羽少了大赛中最值得信赖的一对组合,影响非常大。至于马晋,球队要在参加完汤尤杯之后,再重新为她寻找一名新搭档。

  今日最热荐稿

  郑波就此谢幕?

  最佳推荐理由:

  无缘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郑波带着遗憾走了。

  ———读者:蓝色39(该读者获稿酬20元)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要治病救人!

  体坛近日关于个人的事情还不少,周洋因为夺冠后没有“感谢祖国”被人拿来说事,庆功宴上向地方领导为父母要工作被指为贪心,这些都可以原谅,因为周洋还是孩子,不懂事。昨天爆出的郑波由于不自律被球队下放,真有点遗憾了,都28岁了,还犯如此低级错误,就有点“愣头青”了。

  不服管教,不能严以律己是运动员屡屡出事的重要原因,曾经的田亮,状态正佳的时候被弃用。同样经历的还有男足的李玮峰,乒乓球的张继科、范瑛等。有些因为自省得好回归国家队,有些人的国家队大门永远关闭了,造成伤痛和遗憾是巨大的。

  人,是允许犯错误的,犯了错误能及时反省认识错误,就可以原谅。郑波目前是中国羽球混双的领军人物,如果所犯情节轻微,我想李永波也不会如此大开杀戒。

  如果郑波能检讨自己的错误,我想他仍然能回到国家队,毕竟,我们是抱着治病救人,而不是一棒子打死。

  认错不认错是态度问题,往往态度决定你事业的成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