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世界拳王组团挑战峨眉派 掌门全球海选武术高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13日10:21

  去年底,轰动全国的佛山中泰搏击对抗赛前,泰国拳王考克莱以极其嚣张的态度扬言“秒杀”中国功夫。为捍卫中华武功不可动摇的权威,峨眉派掌门人汪键表示随时准备应战泰拳的挑战。此言一出,引发了全球各国权威搏击界的轩然大波。日前,来自美国、俄罗斯等4国的7名顶级搏击拳手正式向峨眉派发出挑战书,希望与峨眉派高手一决高下。昨日,峨眉派正式接受了挑战,双方暂定5月8日进行比赛。一场顶级武林大会即将在金顶之巅上演。

  7大国际高手“来者不善”

  去年年末的一场中泰拳王争霸赛,不但撩起了国人对武术的狂热情感,更让世界拳坛见识了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虽然在这次较量中,泰拳5大高手铩羽而归,但国外众多拳手们却并不就此认输,不过这次他们将目标瞄准当时敢于正面迎接泰拳王挑战的峨眉派。与此前泰拳选手单独出击不同,本次来自美国、墨西哥、意大利、俄罗斯4国的7大高手决定组团出击。

  这7人中,不但有美国的K1亚军拳王督伊·酷彭、现役IKKC(世界踢拳锦标赛)美国冠军金腰带拳手凯·海仑班可,还有获得WPMO泰拳世界冠军玛瑞安·纳卡莫托和IBTO冠军拳手路易斯·康瑞斯等顶级搏击拳手。

  峨眉派“全球海选”积极应战

  在收到世界7大顶级搏击拳手发出的挑战书后,峨眉派也很快做出反应,峨眉派掌门汪键带头表示同意接受挑战。同时,乐山市体育局也对本次比赛十分赞同,目前他们已经与WBC高层取得联系,希望下个月就在乐山举行这场搏击界的世界大战。

  而为了让本次比赛更具悬念、更能体现双方真实的实力差距,本次比赛将采取7战4胜制的方式决出胜负。由于本次比武关系着峨眉武术的声誉,因此日前峨眉派已决定在全世界发出召集令,“希望世界各地的峨眉门徒关注此事,只要有实力的选手都可报名参加,我们会选出其中最有实力的7名高手出战。” 早报记者张志凌

  早报专访峨眉掌门

  “这场决斗势均力敌”

  世界7大顶级搏击拳王联手挑战峨眉派,这对于世界武术界而言绝对是一件大事。各路武术迷纷纷提问,“以一个门派对抗世界联队,胜率几何?”、“峨眉派的功夫到底有多高?”、“这是炒作还是真刀真枪的较量?”……带着种种疑问,昨天本报联系到峨眉派掌门汪键。显然这场大战也让汪键感到了压力,“眼下我们正忙着选拔队员,由于本次来的世界高手都是最顶级的,因此我们不容有半点闪失。”

  怎么看待世界7大拳手联手挑战?

  汪键:去年的中泰之战让世界再次见识了中国武术的精深,上次泰拳王向中国武术发起挑战时,作为中国武术三大门派之一的峨眉派是第一个敢于应战的,或许正是这些原因,让世界7大拳手将矛头对准了我们。

  对这7大高手有了解吗?汪键:这些拳手都是世界顶级的。不过由于中国看不到国外职业搏击赛的直播,因此对他们的打法和特点我们都不是很熟悉。这两天我们正在联系在美国那边的峨眉派门徒,从他们那里获得了一些美国拳手的资料。不问不知道,这次前来挑战的一个叫戴威的拳手,现在还是拉斯维加斯的职业保镖。这些人的临战经验,想必十分恐怖。

  对手实力超强,我们准备如何应战?

  汪键:目前,我们只确定了3名拳手名额,其中名气最大的就是来自美国峨眉文武学院的康恩,在2009年他曾获得了WBC的金腰带。另外两名则是中国青年散打冠军丁宁和2005山东散打锦标赛70公斤级冠军徐琰。其余4个名额,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集中落实。

  有没有信心在本次比武中再次为中华武术扬威?汪键:这次对手的实力绝对在去年泰国5大拳王的实力之上,因此比赛肯定十分艰苦。我感觉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决定,双方获胜的几率五五开。 (张志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峨眉派必胜!
为中国武术扬威!
获胜几率五五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