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名记称穆帅害国米落后 莫吉:妄想症致内心恐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4月13日10:37

    搜狐体育讯 在联赛的冲刺阶段丢掉了领头羊宝座,国际米兰的五连冠梦想突然之间变得虚无缥缈起来。究竟是什么让国际米兰丢掉了曾经牢不可破的巨大优势?国际米兰方面认为是裁判乃至整个意大利足球界的阴谋,也有一部分媒体指出国际米兰受冠军杯拖累导致了联赛的溃败,不过最近另外一个声音突然高涨起来:国际米兰陷入现在的境地,全怪穆里尼奥。

  带领国际米兰以令人振奋的方式杀入冠军杯半决赛让穆里尼奥在意大利的人气达到了顶点,从莫拉蒂以降,几乎每个人都在称颂葡萄牙人的神奇,穆里尼奥突然之间就变得完美无缺了。但却有一部分专家认为穆里尼奥不是完美的,尤其是强大的蓝黑军团本赛季下半程却在联赛中且战且退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位“特殊一号”,为《晚邮报》和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评球的著名记者斯孔切蒂就是这其中的代表。

  “首先毋庸置疑的是,罗马并非是比国际米兰更强的球队,他们能超越国际米兰并不是凭借实力,而是有其他的因素在里面。”斯孔切蒂说,“不能否认罗马的努力,但国际米兰自己,尤其是穆里尼奥出了问题才是关键。为冠军杯分心?我们必须注意,国际米兰事实上早在1月份时就已经出现了滑坡的迹象,那时候距离冠军杯淘汰赛开打可还有1个月呢。在技术上,他选择潘德夫和埃托奥共存影响了球队的平衡。看看国米的进攻球员,斯内德整个下半程还没有进球(联赛),潘德夫只在那么十来天里进过球,埃托奥和巴洛特利下半程则都只打进了3球。唯一拖着国际米兰前进的是米利托。进攻被打乱,再加上塞萨尔状态下滑,齐沃的受伤以及蒙塔里的低迷等意外,国米自然战斗力大减。”

  “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米兰却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国内讨论过纯粹的足球问题了。”斯孔切蒂继续说,“这支球队,从教练到球员再到管理层似乎不想讨论根本性的问题,穆里尼奥几乎全然把联赛给忘记了。他相信,裁判有阴谋,他们除了对抗别无选择,就在这样一场接一场的抵抗中国际米兰毁掉了自己的巨大优势。国际米兰依然是最强大的球队,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他们现在已经落后了。我们很好奇在赛季结束时究竟会发生什么,但国际米兰真的需要找到一个解决办法才行,但首先他们要找回谦卑的态度。”

  斯孔切蒂其实是在劝穆里尼奥不要在跟意大利足球对抗下去,只不过他的话还算委婉,相比之下莫吉的评论就直接多了。“国际米兰一直都是这个联赛中最强的球队,即使是在对佛罗伦萨的下半时他们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莫吉点评说,“但现在国际米兰在精神上受到了穆里尼奥的‘阴谋论’的强烈感染,这让蓝黑军团充满了对外界环境的不安全感。正是因为恐慌,塞萨尔和齐沃才会出现对佛罗伦萨时的那种罕见失误。我点了这两名球员的名字,但事实上要说的是整支国际米兰,他们全都处于这样的状况下。穆里尼奥的妄想症才是国际米兰被反超的根本。”穆里尼奥是不是真有“妄想症”,这没人知道,可是莫吉和斯孔切蒂的话却不无道理。即使穆里尼奥以意大利为敌是激励球队的一种手段,现在看来这剂药方对于国际米兰来说也来得过于猛了点,在联赛中国米需要的是平静而不是冲动。如今丢掉了榜首位置,国米能反而冷静下来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