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名人赛收杆米克尔森夺冠 “老虎”出洞仅列第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0:53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今年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第一项赛事———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结束,美国名将米克尔森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佳绩,第三次在该项大赛中穿上了标志冠军的绿色西装上衣。绯闻缠身休战5个月后重新出战的老虎伍兹,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与韩国名将崔京周并列第四名。伍兹对于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但他表示将于大师赛之后休息一段时间,以方便他继续处理家庭事务。而相比之下,夺冠的米克尔森则是好丈夫的代表,他以冠军来鼓舞和乳癌作战的妻子。

  在丑闻爆发后,伍兹休赛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是在3月中旬才宣布复出征战大师赛。匆匆忙忙再上战场,伍兹的表现和从前相比,在控制力上还是有些差别,赛场上的表现大起大落。第一洞第一杆把球打到另一球道,乱了方寸的他前六洞郁闷地吃到3个“柏忌”。转机终于在标准杆4杆的第七洞出现,一记“老鹰”球终于让他露出了笑容。第14洞错失“小鸟”机会的伍兹压不住火,一杆距离洞口不足半米的推杆竟然偏出,反吃“柏忌”。好在他第15洞又抓一个“老鹰”。这样,他在本次比赛中一共射下4只“老鹰”,平了大师赛历史纪录。

  伍兹也在赛后表示,这并不是他想要的战绩。“我希望赢得比赛,随着比赛进程,我离胜利越来越远。第一轮我打得很好,但之后并不好。我在果岭上有太多失误,因此成绩不理想。”

  针对自己在前五洞的表现,伍兹直用“糟糕”来形容,而他的情绪显然也受到了影响。在情绪的控制上,伍兹也与从前有了差别。伍兹在解释自己的表现时说:“我今天的感觉并不好,我第一洞就出现失误。我用挖起杆打45码的距离,球却飞过果岭,这不是我正常的球。因此,我的笑容也消失,也开始不开心。第五洞,我打出更差的一杆,我并没有打出好杆,我的脚步都变得沉重,因为我没有打好球。”

  对于伍兹而言,复出之路似乎相当艰难,从心理到技术完成上,伍兹都需要好好地调整。在结束了大师赛后,伍兹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至于接下来是该继续比赛,还是解决他的家庭问题,伍兹没有透露。“不知道。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重新评估各种事情。”

  刚休息了5个月的伍兹又要休息?这可不是他又来忽悠大家,因为伍兹这次可能真的要陷入离婚危机中。据某网站报道,艾琳已经在星期天下午离家出走,这次她连子女都没有带。上周日下午,已经有狗仔队拍摄到艾琳独自飞离奥兰多的照片,她乘坐的是私人飞机。这一次她甚至把两个孩子托付给保姆,一个人也没有带在身边。可是之前,她只有一次前往密西西比陪伴丈夫接受性瘾癖治疗才把子女抛下。

  英国《星期日镜报》甚至报道说,艾琳已经准备离婚,只是不打算在美国大师赛期间公布,因为这样老虎伍兹会找到不夺冠的借口。

  以272杆的成绩夺冠后,米克尔森在决赛场上紧紧拥抱住了自己的太太。米克尔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更是一个好球员。这是米克尔森职业生涯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他最终打破赛季初的低迷,赢得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以及个人第38个美巡赛冠军,获得冠军奖金135万美元。

  中国的两位球手张连伟和梁文冲此前先后受到主办方特别邀请参加了这项大赛。不过张连伟和梁文冲分别名列第46名和第86位无缘后两轮决赛,其中张连伟遗憾地以一杆之差与决赛擦肩而过。

  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