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回国后密集释放信息 中国足球改革紧锣密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0:37

  2010年3日27日,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在主场迎战本赛季的升班马南昌八一队,3万多观众入场观看比赛。赛前,中超联赛开幕式在工人体育场举行,这是中超联赛开幕式第一次在工体举行。图为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中新网4月13日电(卢岩)在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国际足联总部之行后,韦迪前日深夜由瑞士飞回北京。昨天对于韦迪来说,是颇为忙碌的一天,除了在足协组织召开会议之外,他还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密集释放信息,中国足球未来一段时间将发生何种变革,由此也可见一斑。

  足协人事调整:语焉不详背后的蓄势待发?

  足协六名中层干部上周集体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党校学习,引发了轩然大波。有消息称,此举意在便于韦迪重组目前足协的人事框架。六名中层干部中的某些人,将难以重新回到足协,而新的中层将由韦迪在水上中心的旧部顶替。有消息称,韦迪的“老部下”曹景伟将赴国管部担任主任。

  对于“六大中层被学习,水上中心大举入侵”这种说法,韦迪曾明确表示否认。只表示六名中层是正常的去学习充电而已。而在昨天召开的足协党组会议,将具体研究讨论人事变动问题。对于六人能否重返足协这一焦点问题,昨天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没有正面答复,只表示去党校学习并不代表就要离开足协。

  同时,韦迪也强调涉及到足协中层的人士调整,需要报批总局,经过总局领导同意才能正式获批。而将赴足协上任的其他人选,除了曹景伟之外,媒体也难以对其余人选进行确认。据媒体分析称,此次竞聘如果马上开始,也并非没有可能。“毕竟原来已经有了一系列的竞聘文件出台,相关程序也较为成熟,在足管中心领导通过后,进入竞聘也会很快,只是本周不会立即开始,”《体坛周报》如是说。

  联赛:国奥之旅又有新版“高薪养廉”成热词

  昨天,韦迪还对“国奥打中超”的意向进行更正,并表示将建立新的比赛形式。《京华时报》将其定义为“中超球队陪国奥打比赛”,将不参与中超联赛本身,也不计分。

  此前,韦迪提出国奥打中超的方案,受到多方批评,而韦迪也吸取了其中的建设性意见。经过20多天的进一步考量,韦迪也承认外界反对的声音,而不再坚持己见呢。“外界提的国奥打中超的计分影响联赛争冠、保级的说法也很对,所以我们考虑不参与联赛、不计分,”韦迪说。

  韦迪进一步解释说,新的方案叫做中超球队陪国奥打比赛。国奥队在联赛空闲期,将前往各中超球队的主场与各队进行一场比赛,但将不参与联赛当中,不计分,以奖励的方式鼓励各中超队伍尽全力打比赛。具体的奖励方式还需要进一步细化。

  此外,韦迪还想把足协杯、预备队联赛重新搞起来,全面提高青少年球员的水平,“现在主要问题是打足协杯、预备队比赛有些俱乐部缺经费,我们也在考虑在每场中超正赛之前进行一场预备队的垫场比赛”,《京华时报》援引韦迪的话说。

  而对于中超联赛本身,韦迪也谈到了前三轮比赛的一些错判漏判,以及规划中的裁判制度。而最引人注目的,则是“高薪养廉”的提法。韦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裁判制度将进一步完善,“比如对裁判进行分级,而且如果资金能落实,我们可能会采取高薪养廉的策略,让每个裁判珍惜自己每一场执法的机会”。

  上赛季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为1600元,本赛季上涨到2000元。按照韦迪“高薪养廉”的设想,如果资金能够落实,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可能达到1万元。“这起码让裁判觉得努力付出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也对其有所激励,”韦迪说。

  国字号:确立“风格”不看广告看疗效

  日前已经有消息称,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将明确统一学习西甲的技术流风格,而高洪波也明确提出了国足将走“西甲+荷兰”的套路。高洪波还专门对此进行了阐释:西甲现在的风格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当年克鲁伊夫执掌巴塞罗那“梦之队”时的影响,而克鲁伊夫则把荷兰足球的战术融入到西班牙足球之中。

  新华社援引韦迪表态称,足协将加快引入高水平的外籍技术顾问的脚步,已有企业表示愿每年出4000万元资助,将选拔高水平足球人出任这一“教练的教练”职位。

  韦迪的这一想法也得到了FIFA的支持,而目前已经有人向其推荐前西班牙国家队教练克莱门特,足协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加快对外籍顾问的选拔和引进。

  不过此举究竟是帮助中国足球“脱胎换骨”,还是新一轮的折腾,也有媒体人士提出了不同意见。体坛周报资深足球记者马德兴就表示,在中国足球历史上,不乏这种一开始的豪言壮语始终无法实现的先例,如果要确立国字号的统一技战术风格,更应该经历长时间的坚持,而不是应景的功利性之作。如果此番只是“超西赶荷”的“大跃进”,那么只会加深中国足球的苦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