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奥神篮球俱乐部 > 奥神动态

国际篮球邀请赛周末收官战 孙悦否认赛后投姚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2:33

  本周末,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将打响收官战,随着NBA传奇明星队的到来,为期近半年的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将奏响最强音。NBA明星队除了NBA传奇巨星克里斯·穆林、罗伯特·霍里外,还包括NBA发展联盟球员、新泽西网队的拉拉队员和吉祥物SLY狐,他们将于4月16日至18日参加在成都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及两场表演赛。

  NBA传奇巨星皮蓬曾在此次访蓉阵容中,但由于近期他私人事务太多,因此最终无缘与成都球迷见面。两场表演赛分别定于4月17日晚7∶30和4月18日下午5∶30开始,比赛将分别在双流体育馆和省体育馆进行,两名NBA传奇巨星届时将与成都球迷面对面。据主办方透露,两场表演赛中,穆林和霍里上半场将代表NBA传奇明星队出战,下半场则将代表北京奥神队出战。篮网拉拉队和吉祥物SLY狐将送上最原汁原味的NBA娱乐节目,让球迷欣赏到专为本次比赛设计的各式游戏。包括四川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在内的10多家NBA大中华区长期电视合作伙伴将转播此次赛事。与火箭熊、洛奇狮、月亮狗等NBA知名吉祥物齐名的SLY狐,也将让成都球迷尽情享受到NBA式的篮球快乐。

  刚迎来20连胜的北京奥神队在过去34场邀请赛中仅输掉两场比赛,对于此次与NBA传奇明星队的交锋,奥神队员都表示胜负并不重要,主要是要用最精彩的表演给成都邀请赛收一个豹尾。孙悦昨天说:“穆林和霍里都是伟大的球星,能与他们同场竞技,我们都充满了表演的欲望。”NBA传奇明星成都表演赛门票已在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开售,球迷还可以致电400-610-3721订票,球票价格从50元到380元不等,门票收入将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

  在邀请赛行将结束时,奥神队利用比赛培养国字号球员的目的也已经达到。除孙悦、张松涛等国手外,金鑫、李伟等一批球员也很可能入选5月即将组建的国家队。篮管中心官员曾多次赴成都观摩比赛,很多圈内人士也表示,奥神已具备进入CBA三甲的水平。

  焦点

  NBA要持续关注成都

  昨天,“汇聚真诚爱心·重建美好家园”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召开了“NBA传奇明星奥神表演赛”新闻发布会。NBA中国公司副总裁杨东伟参加了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杨东伟表示,本次比赛结束后,NBA将继续关注成都,支持四川的灾后重建工作。

  NBA非常注重海外市场的拓展,中国是他们关注焦点中的焦点,成都因为有非常深厚的篮球传统和文化,一直对NBA非常有吸引力。这些年来,NBA在成都搞了很多诸如大篷车之类的活动,包括科比在内的多名NBA球星都曾与成都篮球迷亲密接触。2008年,NBA曾两次公开派人前来考察成都的篮球氛围和城市发展情况,此外NBA还悄悄进行过独立调查,成都良好的篮球氛围和城市的飞速发展给他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正因如此,当2008年NBA联盟计划在中国的12座城市修建篮球馆时,成都就是被选城市之一。

  而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NBA联盟去年5月在都江堰青城山高级中学捐赠了4个室外篮球场和1个室内塑胶篮球场。4月16日穆林将率领NBA发展联盟的球员以及新泽西网队的拉拉队队员和吉祥物,到青城山高级中学为篮球场揭幕,同时还将对40个灾区学生进行上篮、运球等篮球技术的培训。与此同时,100多名青城山高级中学的同学以及地震孤儿也被邀请观看17日和18日的表演赛。NBA中国公司副总裁杨东伟说:“我们会在成都续写NBA关怀的故事。”NBA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先生则说:“我们深知四川的灾后重建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来自政府、企业及公众的支持。NBA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将持续支持四川的灾后重建工作。”

  当然,支持四川的灾后重建只是NBA联盟在成都的一项举措,他们今后将和成都在其他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成都市外办主任邱海明说:“希望通过NBA促成成都与美国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邱海明的倡议得到了NBA中国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

  关注

  据传成都邀请赛后投奔姚明

  孙悦:没这回事

  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目前已打了34场比赛,吸引了大量成都篮球爱好者的关注。其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奥神队的当家球星孙悦。昨天,孙悦在新闻发布会前接受采访时说:“这半年来我们在成都生活得非常好,成都有非常好的篮球氛围、非常好的天气、非常好吃的美食、非常安逸的居住环境,我非常喜欢这里。在成都的半年时间,我们与欧美篮球强队过招,球队实力得到了提升,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随后有记者问:“有消息传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结束后你将加盟姚明经营的上海男篮,该消息是否属实?”听到这里,孙悦笑了:“这好像是4月1日的消息吧?那个时候出来的消息,大家都清楚究竟意味着什么。”

  对即将到来的NBA传奇明星队,除霍里外,其他人孙悦并不熟悉。“穆林的情况我并不熟悉,不过霍里我很熟悉。在湖人队的时候我经常看他的比赛录像,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球星,比赛时我会向他们学习,为成都球迷奉献两场精彩的比赛。”当被问到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结束后自己的打算时,孙悦说:“接下来我会向国家队报到,备战今年的篮球世锦赛和亚运会,其他的暂时还没有考虑。”

  链接

  “关键先生”,NBA一代传奇

  大多数30岁以上的国内篮球迷,应该对穆林有些印象。上世纪80年代,他率领的金州勇士队曾是NBA最好的球队之一。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与乔丹、约翰逊、伯德、巴克利等巨星组成的号称史上最豪华阵容的“梦一队”,一举夺得男篮比赛金牌。

  其实早在1984年,他就在洛杉矶获得了一枚奥运会篮球金牌。绰号“上帝的左手”(金左手)的穆林,以其准确的投篮俘获了球迷的心。1989—1992年,他连续4年参加全明星赛。上个月,他曾来华出席球迷见面会。这名传奇球星退役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还参与伤残人奥林匹克计划工作。日前据纽约媒体报道,即将重建的纽约尼克斯不仅将在自由市场上追逐詹姆斯等大牌球星,还打算让穆林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至于“关键先生”霍里,近年来在国内也拥有不少球迷。2005年NBA总决赛中,他帮助马刺三分绝杀活塞的一幕,至今让广大球迷津津乐道。曾获得7枚总冠军戒指的他,几乎是所有NBA球员的楷模。他不仅是NBA总决赛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也是联盟历史上三位随不同球队连续获得总冠军的球员之一,堪称一代传奇。面对两名神投手,孙悦等奥神队员都表示希望在本周末的表演赛上与他们进行一场远投大战。此前在多场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上,孙悦、金鑫等奥神队员所表现出的超强远投技术,曾让多个对手自叹不如。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