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路易斯顶替恩里克首发 舜天客战中超皇马要拿分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13日12:40

  上周末,西班牙国家德比,皇马主场被巴萨羞辱。今天,江苏舜天将在联赛中客场挑战有“中超皇马”之称的陕西队,舜天渴望能像巴萨一样,给“中超皇马”一个下马威。

  “中超皇马”的主场很恐怖

  舜天要和5万人“作对”

  无论投资超过1个亿的传言是否真实,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陕西队今年的实力绝对大大提升了。他们在保留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引入孙继海、赵旭日、毛剑卿、曲波等大牌内援,还不惜重金请来了前国米射手卡隆。

  于是,媒体把“中超皇马”这样的字眼送给了陕西队。事实上,陕西队不仅实力增强,球市也简直可以和伯纳乌(皇马主场)的上座率相媲美,首轮联赛,陕西主场对阵大连,现场播报的球迷数量为49000人,但据西安球场工作人员的介绍,首轮到场球迷的人数实际上已经超过了5万人,这个数字绝对傲视中超,要知道首轮中超的平均上座率也不足2万人。

  “中超皇马”的核心名气大

  今看路易斯大战“C罗”

  来到西安,舜天的几名巴西外援带上了相机,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要拍几张照片,尤其是恩里克,就连训练都拍了好几张照片,心情很不错。不过今天的比赛,恩里克不会首发,因为他的同胞路易斯解禁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路易斯说:“我渴望上场比赛,我渴望进球的感觉,明天我要争取为舜天进球。我实在有些等不及了。”

  路易斯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教练组也对路易斯进行了处罚,他自己也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路易斯最近状态不错,他在慢慢找回在天津队时的感觉。”一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作为前中超的最佳射手,路易斯无疑是舜天最为倚重的人物。如果把路易斯比作巴萨的梅西,那么“中超皇马”的C罗一定就是卡隆,这位前国米射手已然成为陕西队不可或缺的人物。谁是中超联赛的王者,这一战,会见分晓。

  目前,对舜天最为有利的是,陕西队的核心孙继海因为红牌停赛,无法出场。孙继海在陕西的地位,不亚于卡卡在皇马的地位。

  “中超皇马”的目标是首胜

  舜天底线:至少拿1分

  虽然被称为“中超皇马”,但联赛战罢两轮,陕西队只拿到1分,不仅客场爆冷输给了辽宁,就是在主场也没能拿到3分。因此,今天主场对阵舜天,陕西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拿下赛季首胜。这几天,陕西队主帅朱广沪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研究舜天的比赛录像,寻求克敌之良方。尽管舜天两战同样只拿到1分,但朱广沪显然不敢大意,他坦言,“舜天是有实力的,情况可能和我们一样,新赛季人换得比较多,还缺少磨合。”

  至于舜天,主帅裴恩才昨天坦言,“我们既然来了,肯定是想要带分回去的,这是我们的底线。”老裴还戏言,“陕西不是中超皇马嘛,那我们就学巴萨,给他们来个下马威。”

  这几天,陕西气温陡降,白天的正常温度在8摄氏度左右,出门都需要穿棉衣。舜天上周日晚抵达陕西后,便遭遇了一场大雨,雨下了一夜,裴恩才的心凉了半截,他担心第二天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能按质量完成。

  老裴的担心还是变成了现实。昨天下午3点15分,当球队抵达陕西队的主场时,现场工作人员便告知舜天,因为刚刚下过雨,场地内有积水还未排干,因此球队不能上球场,只能在跑道上训练,这可急坏了裴恩才,他亲自上球场踩了踩,发现草坪质量非常好,已经没有积水了,不过球场工作人员并没有让舜天“上场”的意思。

  老裴只好安排球员在跑道上跑一跑,做一些简单的热身游戏。事实上,老裴并不甘心,因为在他看来,如果球员不能上球场,那么这样的赛前热身也就没了意义。因此,他找到了当地足协的官员,在官员的安排下,舜天终于得以在最后10分钟上球场练习一下射门与边路传中。尽管上场地训练的时间不长,但这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因为前几天西安有个西洽会,西安方面警力安排不过来,因此上周日的比赛被迫推迟到了今天进行。这样的变故,并没有影响到舜天的情绪,“比赛晚打两天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就是后面主场打河南,我想少休息两天也不是什么大问题,球员肯定能调整过来。”裴恩才告诉记者。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西安电)

  ■

  守门员:关震

  后卫(从左到右):李炽、艾雷尔森、朴载弘、邸佑

  中场:张可、秦升、桑托斯、曹睿、陆博飞

  前锋:路易斯

  ■

  今天下午3点30分

  江苏体育频道直播

  陕西VS江苏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