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知情人:开除郑波“杀鸡给猴看” 混双面临洗牌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13日13:31

  正在福建晋江备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爆出消息,世界冠军、前混双排名世界第一的郑波因违反队规被退回省队。这是客气的说法,不客气的表述是,郑波被开除了。据记者了解,郑波被开除的原因是喝酒和夜不归宿。考虑到郑波27岁“高龄”,这极可能是他国家队征程的终结。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朱国财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宣布了对郑波的处罚。李永波表示,为了更好地备战5月开始的汤尤杯,国家队在近期加强了队伍管理,整肃队纪,“郑波由于违反队规,因此已经被退回省里。他没有随队来到晋江。”

  其实郑波被开除已经有些日子了,4月1日中国羽毛球队抵达晋江的时候,就没有郑波的影子。李永波没有透露开除郑波的具体原因,他强调,郑波是世界冠军,又是老队员,更应该遵守纪律,在队伍的管理面前人人平等,不会特殊照顾某些人。

  郑波被开除出国家队之后,正在晋江羽毛球集训基地采访的记者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消息:郑波是因为谈恋爱被开除的。不过这个说法不太可能,因为羽毛球队对恋爱的态度一直比较开放,林丹和谢杏芳的故事还被传为佳话。27岁的郑波早到了谈恋爱的年纪,因此谈恋爱被开除的说法并不能成立。据一位现役国家队队员透露,郑波是因为喝酒、夜不归宿而被开除的。这位队员还介绍,在郑波夜不归宿的第二天,羽毛球男双主教练张军曾给郑波打了电话,但没人接听。这彻底惹恼了李永波。

  在全运会后郑波受到了伤病困扰,状态一直不够理想。今年的瑞士和全英公开赛上,郑波和马晋的混双组合都是第二轮就被淘汰。成绩方面的糟糕,也促使李永波下定决心“拿下”郑波。“郑波因为近来状态不好,而且他确实也很难再重回巅峰了,这次正好违反队规被抓住,被开除离队也算是撞到了枪口上,不过国家队多少还是有点杀鸡给猴看的意思。”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据了解,郑波此次被开除出队,以他27岁的年龄再想回国家队已经基本上没有可能性了。

  ■

  ●1993年,李永波刚升上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就开除了一些当时受到质疑的世界冠军。

  ●2003年,世锦赛前夕,男双名将张尉被开除出国家队,理由是他长期违反队内管理规定。

  ●2006年,女单世界冠军周蜜被调整出国家队。后来周蜜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很多比赛,目前仍未退役。

  ■

  郑波:争取重回国家队

  已回到湖南的郑波本人倒并不显得紧张,反而很轻松。他说:“回到长沙后,我每天正常跟队进行训练,虽然离家(株洲)很近,也只在周末队上放假后才会回去看望父母。这几天的训练都还好,我知道只有通过积极认真的训练才能重新回到国家队,希望自己能早日回到国家队吧。”

  ■

  国羽混双面临洗牌

  郑波成名于与高崚配对混双,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他俩首次配对便一炮走红,不仅一局不失,豪取亚运会冠军,此后更是上演了惊人的26连胜。不过,他们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一般。

  北京奥运会之后,郑波与小花马晋的组合取得了奇效,排名一度升到世界第一。如今拿下郑波,马晋将在汤尤杯之后再寻搭档。

  纵观中国混双格局,陶嘉明/张亚雯这对组合欠缺天赋,张楠/赵云蕾又比较稚嫩,实际上堪称绝对主力的仅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两对组合。后者年龄合适,现世界排名最高,不过两人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一向惨淡,在新奥运周期对李龙大/李孝贞等主要对手连战连败。郑波/马晋尽管状态有所起伏,但强强对话一向过硬,曾对李龙大/李孝贞完成了惊人的五连胜。

  郑波被退回省队,国羽混双实力下滑已是必然,如何为马晋寻找一名合格的搭档,将是混双洗牌之后国羽的重中之重。

  一顿大虾

  吃掉2000元

  国羽晋江集训特爱海鲜

  为了备战一个月以后在吉隆坡举行的汤尤杯比赛,中国队将在晋江进行为期35天的集训。为了让队员们吃到最可口的饭菜,国家队特地从总局餐厅请来两名厨师。

  晋江的海鲜算是一个特色,为了买到最新鲜的海鲜,采购员都是直接到渔船购买。许师傅拿10日午饭时的虾举例,一尺来长的虾卖100元一斤,比北京同类的海鲜便宜了三成左右。“那天,他们船上有20斤,我们全买了,中午做出来,全吃了,一个都没剩。”许师傅介绍说。粗略一算,这一顿光是虾子就要吃掉2000元。

  ■简历

  姓名:郑波

  籍贯:湖南

  性别:男

  生日:1982年11月26日

  身高:1.78米

  体重:75公斤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