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赛风端正+央视开禁 三大迹象预示中超全面回暖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3:43

  今天下午,江苏舜天将迎来中超第三轮的一场补赛,客场挑战陕西中建队。一位队员赛前对记者说:“刚刚打了3轮,觉得今年联赛有些不一样,少了很多压抑感,只要去想怎么打好球就可以了。”

  后“扫黑”时代的中超联赛,在3轮过后确实有着些许不同,而这些变化,背后流露出的是中超联赛全面回暖的迹象。

  迹象一:

  弱队发力,

  未见“默契球”

  背景:近些年来,中超“黑哨”声不绝于耳,由此引发的争议也连篇累牍,辱骂、追打裁判等球场暴力行为也因此泛滥各个赛场。

  事实:抛开将在今天进行的陕西中建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超前3轮比赛中,裁判共掏出103张黄牌和8张红牌。在近几个赛季的开局阶段比赛中,这个数据相对较高。然而与此同时,球员愤怒讨说法、滋扰生事的状况并不多见,只是在浙江绿城对上海申花比赛时出现过一例。

  分析:其实前3轮比赛中,裁判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此前足协公开表示,中超首轮陕西和大连比赛裁判的一个判罚属于重大误判,后两轮比赛也有不少错判、漏判。此种情况下,绝大多数当事球员、教练等工作人员并没有像往年那样辱骂甚至追打裁判,这既显现出足坛打假扫黑的成果,也和足协在反腐背景下完善裁判选拔机制有关,毕竟每一轮比赛的裁判都由俱乐部自己抽签选择,过程相对公平和透明。当然,倘若足协不进一步完善球队对争议判罚的申诉机制,现有的良好局面能保持多久还不好说。

  迹象二:

  黄牌百张,闹事者不多

  背景:中超过去每年都会有一些“保级专业户”,这些球队开局糟糕,到赛季下半段时“突然发力”,打出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比赛,“默契球”的流言更是不绝于耳。

  事实:谁也想不到3轮过后,中超会是这样一个格局。和老牌强队山东鲁能同样2胜1平、并列积分榜首位的是深圳队和辽宁队,前者上赛季几乎掉级,后者是刚刚冲上中超的“升班马”。此外,像长沙金德等一些老牌“保级专业户”也表现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在前3轮比赛中,一些曾在圈中流传的“默契球”也没有出现。

  分析:“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业内一位人士说,“那些传统弱队早早发力很有意思,往年他们在保级路上的‘盘外招’很多,经常会在赛季后半段打出一些让人看不懂的球,现在提早发力,说明大家已将注意力集中到赛场上。这也从另一个侧面佐证了今年的联赛或许会更干净。”

  随着联赛的深入和争冠、保级形势的严峻化,“感情球”、“默契球”是否会沉疴再起,尚不得而知,但司法机关掀起数月之久的“打假反黑”,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会给中超各球队带来很大震慑力。

  背景:近几个赛季,中超球市犹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上个赛季有些球队的主场比赛甚至只有一两千人看。在足球形象不佳的大背景下,央视一度中止对中超的报道和转播。

  事实:中超前3轮场均上座人次分别达2.21万、1.68万和1.27万,其中第三轮比赛因陕西队主场比赛尚未开打,上座率有一定的降低。一度对中国足球进行“屏蔽”的央视也于近日开禁,开始报道中超,并将在近期进行中超赛事直播。

  分析:从目前来看,“反假打黑”在揭开中国足球的阴暗面的同时,并未造成球市下滑,这说明球迷对新赛季中超联赛仍有良好预期,中超联赛的运行仍有深厚的球迷基础。此前因为中国足球有太多负面新闻,央视“屏蔽”了一切和中国足球相关的内容,现在央视开禁,也是中超得到外界认可的一个重要体现。

  迹象三:

  上座率稳定,央视已“开禁”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