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郑波被开除10年国羽征程走到终点 混双损失严重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3:51

  正在积极备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爆出一条惊人消息,世界冠军、前混双世界第一的郑波因违反队规被退回湖南省队。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样的处罚对于已经28岁的他来说,很可能意味着10年国家队征战历程走到了终点,而这对中国混双来说,可谓一大损失。

  世界冠军郑波黯然退出国家队。

  原因:队友称其夜不归宿被开除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郑波在国家队的一位队友,他透露,郑波之所以被处以“退回原籍”的处罚,是因为“夜不归宿”。“队员晚上有归队时间,郑波那天跑出去好像没回来。之后教练指责他,他还回了嘴。”这位队友说。

  对于郑波被开除一事,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尽管郑波是老队员,而且又是世界冠军,但在队伍管理面前人人平等,不会有特殊照顾。”

  一些队友则表示并不奇怪,“郑波生活过于随便,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被退回了,之前已有两次这样的经历。国羽纪律一向严格,成绩好的队员更应带好头,对其他队员起到促进作用,如果带头违规,影响势必更坏。”一位队友分析说,这次被开除后,年届28岁的郑波想重回国家队,希望将比较渺茫。

  影响:国羽混双损失颇大

  郑波被开除,对国羽混双的实力无疑会产生很大影响。

  郑波天赋出众,早在10年前就进入国家一队,曾与桑洋组成了一对与蔡赟/傅海峰齐名的男双强档。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性格等多方因素,这对被广为看好的组合最终遗憾解体。

  郑波在混双成就最大,不过也留下诸多遗憾。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他与传奇名将高崚首次配对便一炮走红,不仅一局不失豪取亚运会冠军,更是上演了惊人的26连胜。不过两人并没有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突破,2007年世锦赛遗憾屈居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遭遇首轮出局。

  北京奥运会后,郑波与小花马晋的组合取得了奇效,连夺瑞士等三站超级赛冠军。郑波/马晋是国羽唯一一对曾排名世界第一的混双现役组合。

  此次郑波被退回省队,意味着郑波/马晋这对前世界第一随之解体,国羽少了大赛中最值得信赖的一对组合。眼下的混双中,何汉斌/于洋的竞争力差强人意,张亚雯也不排除近期退役的可能,在全英赛表现耀眼的张楠/赵云蕾仍需进一步检验。受此影响,国羽混双实力下滑已成必然,甚至可能会比一贯短板的男双还要差。

  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