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解读中乙新规程:大学生无缘参赛 四循环开先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小熊
2010年04月13日14: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 中国足协近日公布了2010乙级联赛的竞赛规程,2010年中乙联赛共有10支球队参赛,仍然采用南北分区赛制,南北区各五支球队。值得注意的是中乙联赛首次采用四循环赛制,也就是说每两支球队之间一个赛季要碰面四次,分别打两个主场和两个客场。最终决赛阶段的前两名具有参加2011年中甲联赛的资格。

  今年联赛仍然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是从5月9日至10月18日,为分区主客场四循环赛制。北区的五支队伍分别为:天津火车头、大连毅腾、盘锦盟尊、大连阿尔滨以及辽宁东北虎。南区为:天津松江、贵州智诚、三大康天、温州明日、四川队。预赛南北大区的前三名共六支球队有资格参加总决赛,与往年相比,中国足协取消了大学生联赛前两名的参赛资格。

  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最低级别联赛,中乙联赛一直是为中超中甲输送有实力的球员和球队的平台。由于关注率不高,加上有年龄限制,这也导致每年参赛的球队逐渐减少,今年创了历史最低记录,仅有10支球队参赛。同时,由于乙级联赛的特殊性,没有降级,所以中国足协也无法将此联赛与中超中甲接轨,采用南北分区赛加赛会制决赛的赛制。由于今年每个大区只有5支球队,如果按照往年的打法,一支球队一个赛季预赛只能打8场比赛,这对于重在培养年轻人的低级别联赛来可谓致命的打击。经过研究调研,中国足协采用四循环赛制,每两支球队之间打四场比赛,这样一支球队在预赛阶段将会有16场比赛。

  决赛阶段的比赛除了取消大学生球队参赛外,其他方面也有小的变化,预赛阶段的小组前三名进入最后的决赛,获得南区第一和北区第一的两支球队直接参加“二进一”两个回合的淘汰赛。获得预赛北区第二名的球队与获得南区第三名的球队进行“四进二”两个回合淘汰赛,胜者与南区第一名进行“二进一”两个回合淘汰赛;获得预赛南区第二名的球队与获得北区第三名的球队进行“四进二”两个回合淘汰赛,胜者与北区第二名进行“二进一”两个回合淘汰赛。二进一两个回合淘汰赛的负队进行三、四名一个回合决赛;胜队进行一个回合的冠亚军决赛,同时,获得决赛阶段的第一、第二名的俱乐部队将取得下一年度中甲联赛候补资格,经审核达到中甲俱乐部相关标准,可报名参加2011年中甲联赛。(搜狐体育 杨小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