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实德

专访郭侃峰:青岛三连平中有进步 防守应当实用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13日16:01

  主场平天津、客场平重庆、主场平大连,青岛中能新赛季的三板斧砍得的确有些平淡。作为一支以青年军打天下的队伍,三轮三分的成绩尚且能够接受,可球迷无法忍受的是,球队三轮打下来,后防线低级失误不断,进攻也愈发平淡。于是我们在主场对阵大连的比赛中听到球迷发出了“郭侃峰下课”的呼声。面对如此窘境,再次站到风口浪尖上的中能主帅郭侃峰4月12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面对三连平,他说看到了进步

  “尽管结果相同,但纵观三场比赛,球队的实效性进攻在提高,有组织有配合的反击多了,比赛中获得的绝对机会在增加。”

  记者:开局三连平的成绩是否在赛季初就想到?

  郭侃峰:对于赛季初遇到的困难我还是有充分准备的,接连三场平局的结果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特别是综合往年我们对阵天津与大连的比赛成绩来看,主场能战平这两个对手,我还是基本满意的。只是客场打重庆的时候,场面有些被动,对手罚下一人后,球员又太着急,那场球踢得不理想。

  记者:现在球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郭侃峰:还是后防线不稳定,这主要是因为后防队员基本上是清一色的国内年轻球员,都太年轻,比赛经验不足。其实我更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在比赛中体现出自己应有的那股士气与霸气,特别是青岛籍的队员,应该在场上踢出青岛人那种独有的自信,就像上场打大连,丢了球才来劲头,早干吗去了啊?

  记者:三场比赛下来,球队还是有不少收获吧?

  郭侃峰:年轻队员的确很有长进。尽管结果相同,但纵观三场比赛,球队的实效性进攻在提高,球员之间有组织有配合的反击多了,比赛中获得的绝对机会在增加。很多替补上场的年轻队员,像朱建荣、张博涵相比于上赛季都有提高。

  面对防守无力,他提出“实用主义”

  “球员在场上要学会‘实用主义’,也许全场我们被动了89分钟,最后抓住一次反 击 机会,我们就可能成为胜利者。”

  记者:网上爆料说,打完大连后你在更衣室怒批队员了。

  郭侃峰:虽说打大连丢的那个球是后防线低级失误造成的,可我并没有怒斥队员,我对队员唯一不满意的就是丢球以前没有打出那股精气神。当然,队员们在场上还是尽了全力,像郑龙和姜宁在昨天(11日)的比赛中都获得了很好的机会,可惜没把握住。

  记者:后防问题似乎短时间内很难解决。

  郭侃峰:外援乌克的身体突然出现问题使得我们后防引援一下子陷入了被动,他目前已经回到了队中,但还需要时间来观察,看到底能否适应高强度的对抗比赛。现阶段,只能期望本土球员在场上加强合作。上场打大连,对方那个黑人前锋个人能力就很强,既然我们用一个人防不下来,那就二防一、多协防,来降低他的威胁。

  记者:现在要求全队参与防守,这会不会导致进攻无力?

  郭侃峰:不能把攻防割裂来看,我现在要求每一名队员都要参与到防守中来,这可能会导致比赛场面很难看,但我也告诉队员们,在场上要学会“实用主义”,也许全场我们被动了89分钟,但只要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我们就可能成为胜利者。

  面对下课声,他愿意接受挑战

  “当我接受了这份重任的时候,我已经考虑到自己将面临很多困难,特别是球迷要求很高,但我愿意接受挑战,我会对青岛足球负责。”

  记者:谈谈主场响起的下课声吧。

  郭侃峰:作为球迷,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与说法。可我从事这份职业,不会受到别人的影响,我也希望下课声不要影响到球队。当然,作为足球教练没有不渴望胜利的,但队员发挥总会有起伏,特别是综合实力来说,我们并非中超强队,我只希望队员们踢一场比赛下来不要有遗憾。

  记者:想过后面的比赛依然可能会面对球迷的指责吗?

  郭侃峰:当我接受了这份重任的时候,我已经考虑到自己将要面临很多困难,特别是青岛球迷要求很高,但我愿意接受挑战,我会对青岛足球负责。

  记者:你理想中,会把中能最终带到怎样的一个高度?

  郭侃峰:现在中能有接近40名球员,一线队员就不用说了,二线队还有很多好苗子,如果有好的训练和比赛机会,他们的未来会非常好,只是队员的成长以及队伍的成熟都需要时间,我们也渴望得到青岛球迷的支持。 文/记者 杜金城 图/记者 袁蒙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