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最新动态

伍兹复出夺名人赛并列第四 自称表现已令人满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4月13日16:26

  老虎”伍兹仍是世界上最

  出色的高尔夫球手之一。在北京

  时间昨日结束的美国大师赛中,

  伍兹最终位居第四,虽然没有穿

  上象征冠军的绿色西装上衣,但

  对暌违赛场144天的他而言,这

  仍称得上佳绩。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 今年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第一项赛事——美国大师赛,11日在奥古斯塔收杆。美国名将米克尔森以其稳健的球风,以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佳绩,第三次在该项大赛中夺冠。

  经历了性丑闻与赛场分别了5个月的世界头号球手伍兹在复出之战也有不俗表现,与韩国名将崔京周一同以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并列第四名。英国的韦斯特伍德和韩裔美国新锐金河珍分列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275杆和276杆。

  米克尔森穿上绿西装

  40岁的米克尔森(上图右)在当日比赛中发挥稳定,在确保未出现一个“柏忌”的同时抓到了5只“小鸟”。打完最后一洞确保夺冠后,米克尔森与前来助阵的夫人在场边长时间深情相拥和亲吻。

  “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天。”米克尔森赛后激动地说。原来这是他夫人自一年前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后,米克尔森在职业赛场上取得的最佳战绩。“经历了这艰难一年,我能重新站在大赛最高峰,这太不可思议了。 ”他说。

  这次夺冠使米克尔森大满贯赛冠军增加到五个,他也因此成为大师赛历史上第五位拿过3次冠军的球手。在大师赛历史上,尼克劳斯目前以6次夺冠排名第一,4次称雄的伍兹和帕尔默并列第二。

  米克尔森在赛后穿上了标志冠军的绿色

  西 装 上

  衣。自1949年起,

  凡获得冠军的选手都被

  赠予一件绿色西装上衣。

  伍兹当日场上表现如同他近来的人生一样大起大伏。第一洞第一杆把球打到另一球道,乱了方寸的他前六洞郁闷地吃到3个“柏忌”。转机终于在标准杆4杆的第七洞出现,一记“老鹰”球终于让他露出了笑容。第14洞错失“小鸟”机会的伍兹压不住火,一杆距离洞口不足半米的推杆竟然偏出,反吃“柏忌”。好在他第15洞又抓一个“老鹰”。这样,他在本次比赛中一共射下4只“老鹰”,平了大师赛历史纪录。

  “我对复出后能有如此表现已感到非常满意。 ”伍兹赛后说。

  去年11月27日伍兹在自家附近发生“离奇”车祸,之后被媒体接连曝光与十几名女子有染。东窗事发后伍兹一直“隐居”,通过网站承认了对妻子的不忠,随后宣布无限期休赛。上个月,他宣布复出,复出之战选择了美国大师赛。

  只有世界排名前50位的职业球手和之前在一些世界大赛取得过优异成绩的高手才有资格参加该大师赛,主办者同时还适当给一些特别球手甚至业余球手发放一些“外卡”参赛。这项比赛始于1934年,几十年来比赛一直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

  高

  尔夫球会

  举行。

  中国的两位球手张连伟和梁文冲此前先后受到主办方特别邀请参加了这项大赛。不过张连伟和梁文冲分别名列第46名和第86名无缘后两轮决赛,其中张连伟遗憾地以一杆之差与决赛擦肩而过。

  伍兹在复出后所参加的首项赛事中表现不俗。

  新华社照片

  高尔夫球常用术语

  标准杆:所谓的标准杆就是球员根据设计应当完成的杆数。高尔夫球场往往由18个洞组成,这18个洞按照长短的不同分为三种类型,这三种类型都是根据标准杆设定的。短洞的标准杆是3杆,中洞的标准杆是4杆,长洞的标准杆是5杆。

  小鸟球:指单洞击球杆数比标准杆数少1杆。

  老鹰球:指单洞击球杆数比标准杆数少2杆。

  信天翁:又被称作双鹰球,指单洞击球杆数比标准杆数少3杆,相当于要在4杆洞一杆进洞,5杆洞两杆进洞。

  柏忌:指单洞击球杆数比标准杆数多1杆。

  双柏忌:指单洞击球杆数比标准杆数多2杆,以此类推还有三柏忌、四柏忌等。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