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羊城晚报:足协太和谐并非好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7:10

  六名中层干部去党校学习了,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的曹景伟来了,中国足协将迎来五张新面孔,中国足球要花4000万元请技术顾问,国字号球队学习西班牙球队巴塞罗那的风格……

  除上述五件大事外,足管中心主任还让各路诸侯讨论了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和联赛执法裁判名单提前公开的制度。

  入主中国足球80余天,韦迪真是超人,不停地出台新政,到亚足联、国际足联频频拜码头……

  不过,笔者认为韦迪能如此有计划地一环扣一环地将自己的方案执行下去,他肯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幕后一定有一个团队。不过,这个团队肯定不是已被送到党校学习的中层干部。

  六名中层干部去党校学习,意味着六个部门一把手职位空悬,而曹景伟的到来和另五位来“锻炼”的干部肯定要填补这些空缺。这些缺补完后结果会是什么?那就是国字号球队打联赛会在足协中层干部会议上被高票通过。

  国字号球队打联赛,意味着韦迪用计划体制整合中国足球的宏图大略,走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韦迪代表的并不是他自己,他只是计划体制、举国体制的一个符号。如果国字号球队打联赛被高票通过,就意味着以后中国足协凡事可以被计划,并且能够随时动用国家资源通过缜密的布局,将计划一步一步地实现。

  这样的逻辑如果不幸言中,真的不是中国足球之喜。

  被计划,意味着中国足协成为最和谐的机构,不同的声音被和谐掉之后,中国足球不容争论。如果计划者的目标是像日本足协那样把日本足球当百年规划来计划,那么中国足球会因为被计划而进入盛世。可惜韦迪一直强调,一百年太晚,只争朝夕,他的目标就是在其任内———国奥队进英伦,国家队到巴西。

  没有争论了,声音和谐了,但是结果就一定是好的么?子曰:“君子同而不和,小人和而不同。”但愿韦迪能理解。 ·谷正中·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