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抵达客场变着法解乏 吹牛胜过心理按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4:58
  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昨天上午国安队抵达墨尔本,入住当地的雷迪森酒店。从北半球的长春,经北京、上海折腾到南半球的墨尔本,国安队将士们的疲劳渗透到骨头缝里。昨天,全队来到墨尔本的第一课就是减缓疲劳。

  连续飞行筋疲力尽

  昨天上午9时落地后,中午时分,国安才抵达雷迪森酒店。没睡两个小时,全队就登上大巴,前往体育场训练。大巴车内,再也不见往日球员们的欢声笑语,每个人都在打瞌睡。不到10分钟的车程,就看见了比赛的体育场,然而司机告知不是此处。又开了50分钟,国安才抵达目的地——一个郊区体育场,原属于一个业余俱乐部。这50多分钟的车程让国安球员们坐得整条腿都软了。有球员说,下次对手再来北京,就把他们送到香河训练,也让他们吃次苦头。

  多种方式缓解疲劳

  亚泰一役后,缓解疲劳是教练组工作之重。回北京休息一晚,教练组有意让球员们回家,与家人团聚,从心理上调节。10个小时的飞行,俱乐部特意照顾几名在长春打满90分钟的主力球员,给了他们头等舱的待遇,让他们能伸开腿躺一晚。安排行程的副领队小康还给大个球员们预订靠通道的位置,让他们尽量得到休息。

  在酒店,教练组要求全部球员在训练结束后到桑拿室蒸一下,缓解肌肉疲劳。晚上,教练组又请了两个当地的按摩师,加上随队的两名队医,4个人开足马力,一起上阵给球员们按摩放松。

  吹牛胜过心理按摩

  领队吕军说,最积极的缓解疲劳的方式是调动球员们情绪。教练组特别允许,两位格格与太太们在酒店团聚,大格看见了自己的女儿后,乐得合不拢嘴。

  而全队的心理按摩,就是通过训练场,以快乐足球的方式让球员们笑出来。俗话说,笑一笑,10年少。笑是抗疲劳最好的方式,球员们最喜爱的就是足球游戏。助理教练赵旭东组织全队围成两个相连的环形,每个环内各有2个球员,4个人当猴断球,连续传20脚抢不到,加罚抢一次。这是抢圈的变种玩法,连杨智都停下了门将专项练习,加入了抢圈队伍。全队玩得不亦乐乎,60分钟的训练一转眼就结束了。

  返程路上,国安球员们竞相吹牛,谈起了今年国安每到客场就“行云布雨”,川崎、城南和墨尔本都雨雪交加。明天,国安队很可能又要面临雨战。而这次国安抵达墨尔本动静更大,没到之前澳大利亚附近的所罗门群岛就发生地震。“国安队比天气预报员还准”,说到这儿,车厢里爆发出哄堂大笑,“疲劳”已经不知道被抛到哪里去了。(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赢 J080

  征战墨尔本·花絮

  角旗杆搭人墙

  昨天,墨尔本方面提供的体育场比较简陋,绿茵场上甚至没有角旗。洪元硕要按照实战演练任意球直接破门,但这里根本没有人墙挡板。洪元硕灵机一动,把一人多高的角旗杆比划了一下,就地取材把两个角旗杆插在禁区内,充当人墙。由于禁区内草坪没有旗杆洞,一时又插不下去,两个旗杆摆成的人墙明显高于普通人。洪元硕说,“就这样,正合适,老外个儿高。”

  徐亮摩拳擦掌

  3周没有参加比赛的徐亮终于解禁复出。昨天,洪元硕特意安排了徐亮、黄博文和杜文辉演练定位球战术。徐亮脚感不错,几次打出精彩的落叶球。徐亮说:“终于能比赛了,看着队友比赛真眼馋,争取下一场比赛能用任意球有所表现,为后面的比赛开个好头。”

  国安“回家”了

  墨尔本当地华人很多,四处可见中文广告。这让国安队有回家了的感觉。巧的是,国安队下榻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家中信银行的海外分支机构,中信的标识与国安队服胸前的徽章一模一样。

  昨天中午,当国安队抵达酒店时,突然眼前冒出了一群“北京”球迷,拉出早就准备好的横幅,欢迎国安队。原来,他们是当地的华人,临时组建了国安亚冠助威团,为国安加油。这是国安队第一次在南半球,感受到“家”的氛围。据悉,当地华人球迷闻听国安队将来到墨尔本比赛,在当地华文报纸发布广告,临时招募了四五百人的球迷助威团。当地留学生一身绿色战袍,出现在国安下榻的酒店,让国安将士们精神一振。据悉,这些装备有的是从北京邮寄过来的,有的是放假时从北京带来的。

  (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陈赢J080

  本版摄影陈赢J080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