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混双好手违规已被退回省队 当事人郑波不愿多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3日17:46

  昨天,正在福建晋江备战的中国羽毛球队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主教练李永波亲自证实,混双世界冠军郑波因为违反队规,被退回省队,他将无缘参加汤尤杯的比赛。

  事发

  违反队规 郑波被送回省队

  目前,中国羽毛球队正在福建晋江备战五月份的汤尤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的全部精英都在这里进行35天的封训。然而封训已经有两周,混双世界冠军郑波却一直未露面,其搭档马晋也没有配对新的男选手。

  对此,主教练李永波表示,由于违反队规,郑波已经被退回省队。“尽管郑波是老队员,又是世界冠军,但在队伍的管理面前人人平等,不会有特殊照顾的,因此他没有随队来到晋江备战汤尤杯。”李永波说。

  至于违反什么队规,李永波一直三缄其口。对此记者询问男双主教练张军,“队里会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公布的,暂时真的不好说。”张军说。

  原委

  夜不归宿? 没人正面回答

  而昨天,湖南省队也证实了郑波被退回的说法。“其实郑波3月31日就回来了,但直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国家队的正式通知和决定。”湖南省川崎羽毛球队领队陈涛泳说。

  据曾经与郑波做过队友、亚特兰大奥运铜牌获得者刘坚军向记者透露,郑波此前有过被退回省队的记录。

  经过打听,圈内人士透露,郑波很有可能是因为喝酒夜不归宿,第二天影响到正常训练,最终导致被退回的情况发生。

  影响

  大赛当前 国羽折混双保险

  下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汤尤杯是今年中国羽毛球队参加的最重要的赛事。

  赛前折损马晋/郑波这对混双大将,国羽的实力势必大打折扣,卫冕难度更大。

  北京奥运会后,高崚退役,曾与她搭档获全英超级赛冠军的郑波与马晋组成混双搭档,在近一年内,他俩的世界排名攀升到世界前五,因此他俩与于洋/何汉斌组成了国羽在世界大赛上的混双“双保险”。

  现在郑波无缘汤尤杯,马晋又得在汤尤杯后才能找到搭档,唯一能弥补他俩空缺的张亚雯/陶嘉明只有半年的组合时间,竞争力明显不够。

  郑波反应

  当事人不愿多谈

  退回省队,郑波仍坚持高强度训练。

  尽管现在正处于风口浪尖上,但是郑波昨天的训练并未受到任何情绪上的影响,他还边训练边与场边的记者开起了玩笑。

  不过对于这次被退回省队的事情,郑波脸上的表情显然有些僵硬,最后还是表示自己不想多谈此事。

  “回到长沙后跟队进行正常训练。”郑波说,“我知道只有积极认真地训练才有希望回到国家队,希望这个日子尽快到来。”

  文/记者 宫云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