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卡隆两进点球难掩低迷 西北狼有愧中国皇马美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4月13日18:00

    搜狐体育讯 又是点球,又是卡隆,又是平局,又一次让人大失所望,这就是如今的“中国皇马”陕西中建队。4月13日下午,陕西中建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又一次让人对这支投入巨大却三轮不胜的球队扼腕叹息。

  众所周知,正牌的皇马本就畸形丑陋,更别说山寨版的中国皇马。弗洛伦蒂诺2.5亿欧元打造的超豪华银河战舰,已经在赛季还未结束时,就被证明是极大的失败和莫大的笑柄。连续惨遭巴萨双杀成为了正牌皇马在西甲的第一耻辱,而本季几乎注定四大皆空的既定事实更是对该队金元政策的极佳讽刺。东施效颦的后果可想而知。“中国皇马”仅用了三场比赛就重蹈了20世纪最佳球会的覆辙。看来,巨资并不必然带来好战绩,大牌的堆砌更不能保证比赛的质量和最后的结果。

  比赛最后阶段,陕西省体育中心不止一次且震耳欲聋的“下课声”正是对这一点的佐证。若不是谭斯最后时刻射门偏出错失绝杀陕西的机会,西北狼恐被江苏队带走三分。今日与联赛苦主江苏队的比赛,陕西队依仗着占据上风的实力,在比赛一开始就发动猛攻。但是,问题是西北狼的进攻总是雷声大雨点小。或许是东西部贸易洽谈会导致比赛延续,让陕西球员状态紊乱,他们的进攻毫无威胁。直到第十分钟,陕西中场王赟在禁区外的冷射,才完成了此战的首次射门。比赛的沉闷以及陕西队比赛感觉的冰凉可见一斑。

  陕西全队状态的不佳还体现面对绝好机会的无能为力上。作为本赛季中超的最大牌外援,卡隆的状态也让人忧心忡忡。当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江苏在后卫与门将的配合中,出现低级失误,门将邓小飞尚未来得及抱紧皮球,结果被陕西前锋卡隆抢断。可惜的是,面对江苏队的空门,这位前国米锋线重要人物过于追求角度,结果他的推射,擦着右立柱滑门而过。江苏送上的大礼,被卡隆慷慨地挥霍。

  此后,卡隆的远射进攻尝试等也都威胁不大。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委身中国足球的卡隆早已不复当年那个国米神奇锋线替补的勇武。而陕西的进攻依旧不见起色,直到毛剑卿出场,一潭死水的比赛才被打破僵局。邓小飞对申花弃将的犯规,让卡隆获得与门将一对一的机会。这一次,在欧洲赛场摸爬滚打多年的卡隆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稳健的心理素质让他在第63分钟点球破门。这是卡隆本赛季第二次点球进球,遗憾的是,除此之外其本人颗粒无收。而本赛季仅收获3粒进球的陕西队,也只凭借着于海完成一次运动战进球。

  场面的沉闷本就让人困顿,而谭斯的头球吊射破门,让陕西队与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但是对于陕西来说简直是回到地狱。江苏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谭斯本可梅开二度,只是运气欠佳,而陕西的进攻却力不从心。无论是卡隆进球依旧难掩的状态不佳也好,还是全队磨合的疏远,以及配合的生疏,都在向这支球队敲响警钟:要想取得比赛胜利,各个大牌零部件之间更加熟练的配合与合作才是硬道理。当然,这既需要时间和耐心,也需要技巧与水平。 (搜狐体育 余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