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国安客场再遭盘外招:橄榄球球场+顶棚突然封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4月13日19:3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13日墨尔本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晚上7点,备战亚冠联赛与墨尔本胜利之战的北京国安全队来到了本次比赛场地阿提哈德球场,在这里他们将进行为期1个小时的赛前适应性踩场训练,这也是赛前国安唯一的一次踩场机会。不过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现场的情况让国安所有将士有些无可奈何,因为阿提哈德球场不仅顶棚突然临时性封闭,而且草皮坑坑洼洼,橄榄球比赛的白色界线依然清晰可辨。

图为搜狐记者探访阿提哈德体育场拍摄的图片(查看组图)

  历数国安长期以来亚冠各个客场之旅,遭遇对手的盘外招次数也不少,小到球队大巴故意兜圈子绕远路,大到训练时候不给开灯,但这次球场顶棚临时关闭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见到。根据球队体能助教薛申的情报,他曾经在澳超上赛季墨尔本胜利的主场近距离观看过两场比赛,不过当时属于澳大利亚夏季,阿提哈德球场的顶棚是敞开的,如今还不到2个月,球场工作人员却突然宣布关闭顶棚,而且没有任何征兆,这不禁令人匪夷所思。

  走进球场的洪元硕不禁皱紧了眉头,抬头仰望着顶棚,他把领队吕军叫过来,让后者起大脚大力将球踢向空中,球场的高度足够,比赛期间足球绝对不可能碰到顶棚,不过由于是晚场比赛,现场照明灯异常刺眼的情况下,球员要想接住从空中落下的球非常困难。“我自己也试验了一把,球在下落过程中感觉会突然加速,球员们普遍都有些不适应。”洪元硕告诉搜狐体育记者。

  事实上目前国安阵中极少有人踢过顶棚封闭的球场,更何况阿提哈德球场的顶棚还呈现出土黄色,这与平时球员抬头看见黑夜有着明显区别,对球的高度和速度的判断都会出现误差。洪元硕通过翻译蒋晓军询问球场工作人员是否能将顶棚打开,而得到的答案是绝不可能,“我们无法打开顶棚,因为这是符合亚足联规定的。”墨尔本胜利的新闻官告诉在场国安将士。

  这样明天国安就将板上钉钉地首次在室内足球场打这场亚冠联赛了,让队员郁闷的还不止这些。今天的草皮情况并不理想,不仅白线非常不明显,而且场地内坑坑洼洼,国安队员纷纷表示这样的草皮根本就不如工体。事实上根据记者询问,这块球场之前被用作橄榄球比赛,因此球场内还有多条长长的弧线,球场工作人员告诉洪元硕,今天晚上他们便会连夜开工割草,争取将草皮铲平整,另外将会重新画一遍足球场的界线,防止比赛时出现视觉错觉。不过令记者疑惑的是,为什么这些工作不在国安训练之前就做好呢,非要等到国安训练完之后才做呢?

  预告—4月14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队的两场比赛,届时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