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鲁能亚冠五战五次变脸 伊万热身备战都在干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13日21:39

    搜狐体育讯 4月13日晚,2010年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比赛还未结束已经提前出局,因为同组的浦项制铁与阿德莱德两队均以10分提前出线。令人不解的是山东鲁能亚冠五战竟然5次变脸,伊万似乎将亚冠联赛当成了阵容试验田。从2009年12月16日开始,伊万入主鲁能已经有些时日,赛季前热身赛也打了不少,中超和亚冠正式比赛也打了7场,确定一个主力阵容为何这么难?

提前出局,鲁能队员黯然下场(组图

  本场比赛鲁能首发阵容令人意外。后防线上竟然将此前的中后卫卡洛斯拉到了左后卫的位置,另一外援拉德诺维奇在亚冠赛场首次担任中后卫;至于中场,安塔尔和崔鹏担任后腰、周海滨左前卫,吕征右前卫。周海滨此前在左前卫位置上表现低迷,相反倒是安塔尔移位到左前卫上边线更加适应,但是伊万本场比赛仍然固守己见。结果比赛中,并不习惯左前卫位置的周海滨却自己往中间凑。

  伊万入主鲁能后,一直尝试用自己的思路来改造球队,抹去前任图巴的执教痕迹。为此,他不惜让球员改变原有位置,比如崔鹏改打后腰,周海滨改打左前卫,甚至连阵型都变成了国际足坛流行的4231,后来又回归442。伊万在五场亚冠比赛中用了五套不同的人马和阵型,不断尝试着用最合理的用人方式打造鲁能的主力阵容。

  上轮亚冠比赛后,中超四队0比8输给韩国K联赛球队,伊万认为是中超赛程影响了亚冠成绩。他说:“我们知道四支中超球队都是在联赛没开始的情况下直接参加亚冠,而韩国俱乐部都是先打了联赛的。我认为,如果亚冠前我们打了三到四场联赛,那么中超整体战绩会好15—20%。”

  可是即使按照伊万自己的说法,鲁能本轮对阵广岛三箭队之前已经打了三场中超比赛、四场亚冠比赛,球队主力阵容应该也磨合得差不多了。可是为什么面对客场险胜的队伍,回到主场却被别人两番逆转呢?

  从09年12月16日算起,伊万入主鲁能已经118天。体能训练、挑选外援、热身备战、中超联赛和亚冠实战,按说在攻防两端鲁能应该表现出一定的特色,起码是带有伊万烙印的特色。但是,五场亚冠比赛打下来,鲁能的主力阵容一直还在变来变去,更不要谈什么稳定的攻防战术。不说热身备战、即使以赛代练也有段日子了,即使伊万摸着石头过河也该摸出一定经验了,为何鲁能还没有形成一万风格呢?亚冠首战客场险胜广岛三箭。一个多月实战后反而主场输给了对手,也许我们该追问一句:伊万到底配不配当鲁能主帅?(搜狐体育 陈治勇)

  预告—4月14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