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新加坡军团VS河南建业

建业首发轮换仍难求一胜 耻辱出局到底谁之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2010年04月13日22:30

    搜狐体育讯 建业队1比2不敌新加坡军团,以一种近乎耻辱的方式在亚冠联赛中提前出局。赛前,为了取得亚冠首胜,主教练唐尧东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肖智、赵鹏两名绝对主力成为替补,于乐和外援内托、阿玛多三箭齐发,欲在客场狂攻对手拿到三分。然而,首发轮换并没有给建业队带来胜利,虽然于乐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输给东南亚弱旅,提前被淘汰,建业队的耻辱出局到底是谁的过错呢?

  其实,上轮惨遭水原三星队双杀后,建业队的小组出线就只剩下了理论希望。但参加亚冠毕竟是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因此客战新加坡军团,建业队上下也并没有丝毫懈怠。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建业队急于想在军团队身上全取三分,品尝一下亚冠胜利的滋味。为了达到胜利目的,建业队基本以主力阵容出战,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调整。其中,于乐取代了肖智,内托联手阿玛多。建业队在比赛中排出了三前锋,这在以往并不多见,这也充分表明了唐尧东要在客场拿下对手的决心。

  然而,比赛却没有建业队想象的那么顺利。阿玛多继续着进球机会,内托由于得不到队友的有效支援,显得孤单影只,建业队锋线得分能力差的问题依然没有改观。下半场,唐尧东用肖智换下了水货外援阿玛多,几乎宣告了后者在中国的踢球之路就此结束。在新加坡军团率先进球后,建业队一度显得很被动。好在小将于乐挺身而出,迅速将比分扳平,这也是建业队在亚冠赛场的第二个进球。前锋进球了,但建业队的后防线又出现了问题。由于后卫线解围拖泥带水,送给了军团队一个角球,而对手恰恰是把握住了这次机会,由古纳万将比分再次超出。

  攻,攻不上去;守,又守不住,这就是建业队本场比赛的真实写照。赛前,我们想到了建业队出局,但没想到是这样一种方式出局。论整体实力,建业队肯定在新加坡军团队之上。但足球往往就是这样,有实力不一定赢,谁能把握住机会谁才有希望笑到最后。人造草皮,场地湿滑,天气闷热,这都是不是借口,建业队的出局不是天灾而是人祸。上至俱乐部,下至球员教练,都需要好好反思一下:为什么同样是首次参加亚冠,泰达队能战胜川崎前锋,建业队却难奈新加坡军团?(搜狐体育 阿文)

  预告—4月14日,搜狐体育将为您视频直播亚冠联赛第五回合的对决,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双双出战,届时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