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习惯性崩溃成标志产物 鲁能昨日重现究竟谁之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拖拖拉拉
2010年04月13日22:43

    搜狐体育讯 先赢后输,山东鲁能主场负于广岛三箭,在亚冠联赛第五比赛日宣告出局。对于这一结局,应该说在情理之中。从备战期的信誓旦旦,到亚冠第一轮客场扬威日本,山东鲁能一度让球迷看到希望,但最终的结果却依然与此前几次亚冠结局相仿。没有最惨只有更惨,从去岁斯里维加亚队到今日的日本广岛三箭,山东鲁能在一年之后依然原地踏步,甚至不如往昔。

  去年兵败巨港,让山东鲁能遭遇了山东球迷的第一次“背叛”,而在一片倒戈声中,不大不小的风波之后,山东鲁能高层进行了换血,新赛季备战期俱乐部主要官员更是信誓旦旦的宣布,一定要引进强力外援,改变球队颓势。但从国内集训到土耳其集训,外援引进却一拖再拖,若不是在国内球员市场上引进周海滨与邓卓翔两大主将,相信对于鲁能的质疑声将不绝于耳。尽管最终山东鲁能终于在亚冠报名截止日前引进了外援,但对于其质量却与俱乐部宣称相差极远。准备工作的隐患也为山东鲁能亚冠联赛之旅的出局埋下了伏笔。

  第一场客场日本广岛三箭,堪称本赛季山东鲁能打得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但回过头来再度审视本场比赛,不难发现广岛三箭的水平堪称鲁能难兄难弟,而中国人对于日本人特有的情结,也令山东鲁能本场比赛胜利无限夸大。但周海滨的不在状态,外援的不堪大用,在本场比赛已经得到了集中的体现,而矛头则直指山东鲁能新任主帅伊万。但一俊遮百丑之下,山东鲁能的开门红成为最好的遮羞布。

  主场负于阿德莱德联队可谓本次亚冠联赛山东鲁能的分水岭,在2010第一个主场负于对手,失去关键的三分,不但令山东鲁能出线形势极为被动,甚至球员场上毫无斗志血性的表现更是使得众多球迷怒火中烧。从两队在场上所表现出的实力来看,阿德莱德联队并非无懈可击。相反山东鲁能若能正常发挥水平,主场起码能保证一分。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鲁能亚冠联赛中习惯性低迷,让被对手羞辱一幕发生在济南主场。输掉比赛并不可怕,但球迷刚刚恢复起来的信心,却经此一役再度被击得粉碎。

  两负韩国浦项制铁有点球不入的运气因素,但更多的是却是双方全方面实力差距的凸显。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在外援愈来愈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之时,山东鲁能本赛季引进的几大外援却不折不扣成为可有可无的人员。外援前锋本森的青涩,卡洛斯的对抗补位不足,甚至上赛季一度辉煌的安塔尔也今不如昔,而最早签下的拉德诺维奇则一直安坐冷板凳。在本土球员能力技不如人,而外援又不能寄予厚望的情况下,山东鲁能面对志在必得的韩国人焉能不败。在血淋淋的事实前,在联想起山东鲁能高层在赛季初的言语,以及所谓球队投资数额,只能是徒增笑柄。

  在亚冠第五比赛日之前,就只存在理论出线希望的山东鲁能,再次面对小组最弱的对手日本广岛三箭,但尽管面对如此对手,山东鲁能的表现也难令人满意。如果说上半时还能让鲁中球迷看到山东鲁能卷土重来的希望的话,那下半时比赛再次成为往日重现。上至教练,下至球员,无一例外不神经短路般的错漏皆出。不能不说球员没有拼尽全力,但在主帅左右摇摆自相矛盾的战术之下,鲁能败北焉能脱罪于外?

  一次又一次的亚冠惨案,一次更比一次的诡异结局,山东鲁能成为悲剧不折不扣的代名词。但在一切悲剧的背后,却更多的人为因素。从俱乐部高层不负责任的信口开河无一兑现,到选择主帅上的一言堂,再到球员整体习惯性的关键时刻崩溃,山东鲁能人祸远大于天灾。一次是偶然,两次也是偶然,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很难与偶然联系在一起,颇有与必然紧密相连的样子。鲁能亚冠再次出局,怪人怪天怪命不如问己。为什么亚冠出局的永远是鲁能?为什么在谢幕的一瞬间,总给山东球迷带来沉重的打击。

  (搜狐体育 拖拖拉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