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为尊严而战却中途放弃 鲁能亚冠争光要靠上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4月13日22:55
提前出局,鲁能队员黯然下场(组图

    搜狐体育讯 赛前鲁能主帅伊万豪言:“我们不仅要为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而战,在主场我们也要为了尊严努力赢得这场比赛。”可是等到真正提前出局时分,鲁能却先后换下前场攻击手韩鹏和李金羽,希望小胜收场结果却被对手两度逆转,最终主场落败蒙羞,以四连败的耻辱出局。古人说:“天作孽尤可恕,人作孽不可活。”对于鲁能来说,就是后者。

  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进行到了第5轮,H组的形势非常明朗,只要阿德莱德和浦项制铁打平,鲁能泰山和广岛三箭将直接出局。不过伊万赛前表示双方要打一场对攻战,泰山队不仅仅是为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还要捍卫自己的主场尊严。而对方主帅则声称“为胜利而来”。鲁能上半时1-0领先广岛中场休息时,本组提前开战的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以0-0互交白卷,两队均得到10分携手出线,山东鲁能即便后两轮全胜最多也才得到9分,提前失去了出线可能。

  但是双方下半时表现却不尽相同,广岛三箭的确在为胜利而战,而鲁能却开始显露放弃迹象。第72分钟,双方各有调整,鲁能用王永珀换下韩鹏,广岛队山岸智被石川大徳换下。在1-0领先的情况下,鲁能主动换掉了自己最有威胁的高中锋,正是这个换人导致了场上比分变化。第73分钟,刚刚出场的王永珀回传力道过轻被对手断下,佐藤寿人中路斜塞禁区,顺势前插的森崎浩司面对杨程倒地低射破门,将比分追为1-1。

  此后双方继续换人调整,鲁能用李金羽换下吕征,广岛三箭派出李忠成。第79分钟,正是李忠成帮助广岛三箭反超——广岛左侧传中被鲁能防线挡下,山崎雅人禁区左侧横敲,李忠成禁区线上迎球抽射破门,广岛2-1超出。入球后李忠成做出了“弯弓射箭”的庆祝动作。弯弓射雕本来是李金羽的招牌动作,如今却被对手做出,真是绝妙的讽刺。事实上,李金羽最近状态上佳,但是他本场比赛出场时间实在有限。补时阶段又是王永珀失误被对手反击,结果广岛队正是凭借石川大徳和李忠成把比分定格在广岛队3-2取胜。

  事实上,这也不是鲁能第一次在亚冠赛场丢丑了!2005年亚冠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鲁能再度崩盘。主场首战1-1战平沙特伊蒂哈德,在客场竟以2-7惨败,郑智、巴辛被红牌罚下。2007年,小组赛前4场连胜,只需再胜一场就可以提前出线。但主场却不幸被阿德莱德逼平,而最后一战在输一球都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再次溃败,0-3再负城南一和后被淘汰。2009年的最后一战更是耻辱至极: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比4惨败印尼鱼腩斯里维加亚脚下无缘出线。

  同样是提前出局,鲁能队明显选择了中途放弃,而日本球队却为胜利战斗到底。如果说尊严还太高尚的话,一个球队在赛场上连起码的职业精神都没有了,真是令人心酸!鲁能贵为两届中超冠军,三次拿过联赛冠军,也算是中国足坛豪门,但是正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在外战中习惯性地中途放弃痛失好局。什么时候鲁能才能代表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大放异彩呢?恐怕只有上帝才知道!(搜狐体育 陈默今)

  预告—4月14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 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