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NBA四大门派之南美精灵-今日体坛

NBA系列之美洲精灵 斯科拉瓦莱乔假摔巅峰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14日10:43

    搜狐体育讯 和美国紧密相连的中南美洲人一向拥有强大的体育天赋,在篮球方面同样如此,他们以其古灵精怪的打球方式在NBA中赢得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吉诺比利和斯科拉就像游弋在地面上的蛇和盘旋在天空中的鹰一样神秘莫测,巴博萨闪现般的速度会让人想起来亚马逊丛林中的美洲豹,内内壮硕的身躯就像一头棕熊,阿罗约灵活的身姿更像是精灵鼠小弟,经历过大地震的海地为我们贡献出了戴勒姆波特这样一位内线巨象,金发飞舞而且充满智慧的瓦莱乔让我们想起大个的狐狸,而来自多米尼加的 “维拉牛蛙”,这个名字不已经说明了一切吗?


  一 成为美洲精灵的条件

  美洲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除了北美洲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职业联赛外,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因为牙买加的短跑同样出名,而到了南美洲,以巴西和阿根廷为代表的运动员们在各种球类运动中同样拥有强大的天赋,在NBA中这两个地方的球员依然占据有一席之地。

  对于中南美洲尤其是南美洲的篮球运动员来说,假摔或者好听点说叫做制造对方进攻犯规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技术,这点也几乎成为了他们这个地方的代表性风格,尤其是来自阿根廷和巴西这两个足球强国的运动员。骑士的瓦莱乔和火箭的斯科拉分别有巴西影帝和阿根廷影帝的称呼,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所有的中南美洲运动员都不缺乏机灵或者说灵动,即使像戴勒姆波特这样的内线巨象也会冒着干扰球的风险去刷到大量的盖帽,就别提维拉纽瓦这样的进攻手段博物馆和吉诺比利这样的蛇形巨星了。他们就像一群来自南美草原或者热带雨林的精灵,给充满暴力美学的NBA带来了另外一道风景。

  精灵可以说是概括中南美运动员最合适的词汇了,他们虽然可能缺乏力量,也可能缺乏非常健壮的身体,但是他们不会缺乏智慧,与很多只会直来直去的肌肉棒子相比,他们就像是另外一个层面上的运动员,就像是来自大自然修炼多年的超等生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