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纠“典型”处罚两裁判 沪深战边裁停赛处理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4日01:26
万大雪曾是中超名哨,但如今降入中甲,成了反面典型
万大雪曾是中超名哨,但如今降入中甲,成了反面典型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进行了未来3轮中超、中甲裁判抽签,在上轮中超申花与绿城比赛中出现重大误判的助理裁判郑炜祥,和在上轮中甲武汉与东亚比赛中引起争议的国际级裁判万大雪都将缺席接下来的3轮联赛执法工作。足协相关人士透露,二人已经遭到足协的内部处罚,而相关的处罚结果将在今日正式公布。

  争议边裁 至少停赛3轮

  在抽签仪式开始之前,足协公布了第4至第6轮缺席中超、中甲执法的裁判名单。上轮执法申花与绿城比赛的主裁赵亮将无缘第五六轮的执法,而助理裁判郑炜祥将缺席随后全部3轮比赛。

  不过,赵亮和郑炜祥的缺席原因并不相同,足协相关人士解释称,赵亮是因为要执行亚足联的执法任务,而边裁郑炜祥将面临足协的内部处罚。

  回放:漏判越位进球 (中超第3轮 申花VS绿城)

  全场比赛第86分钟,申花球员陈涛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董学升再次攻门,球打在队友陈永强的腿上弹回,跟上的里亚斯科斯补射破门得分。慢动作显示,在董学升头球攻门时,陈永强处于越位位置。

  在主裁判罚进球有效后,绿城球员在第一时间围住了助理裁判郑炜祥,不过后者没有更改判罚,主裁判赵亮也表示维持原判。赛后,郑炜祥的判罚引起了巨大争议,现场观战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直斥裁判水平太低。

  值得一提的是,绿城球迷随后在网上“人肉搜索”郑炜祥,并找到了他的电话号码。很多球迷都打电话和发短信进行质问,不过郑炜祥在接了前几个电话后,就开始选择间歇性关机。昨日,记者也曾试图电话联系郑炜祥,但后者并未接听。

  曾经名哨 降级后再遭罚

  万大雪是本年度7名国际级主裁判之一,不过在上月抽签定裁判时因为受到俱乐部的投诉而被降格为只能吹中甲及以下的比赛。虽然本赛季被“降级”执法中甲,但万大雪却依旧不改争议裁判的本色。昨日的裁判抽签仪式上,除了赵亮和郑炜祥,万大雪也没有出现在中甲未来3轮的裁判名单中。

  针对裁判缺席联赛执法,足协相关人士解释说:“一般会有3种原因:第一是有其他比赛任务,第二是由于个人原因请假,第三就是由于错判漏判而遭到内部处罚。”足协人士称,万大雪的缺席属于第3种原因,与其在上轮中甲比赛中的争议判罚有关。

  回放:乱发黄牌 (中甲第2轮 武汉VS东亚)

  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万大雪的哨音和掏牌速度越来越快,湖北队的首发4名后卫王圣、蔡曦、梅方和柯钊全部染黄,惹得主场球迷大喊“黑哨”。不仅如此,万大雪的判罚也让东亚队不满,第78分钟,湖北队后卫蔡曦的一次严重犯规,他并未出示黄牌。这一判罚引起东亚教练组的极大不满,范志毅冲到场边向万大雪喊叫。

  赛后,湖北球迷高呼“黑哨”,“万大雪,南勇喊你过去吃饭”,“万大雪,吹中乙”的口号,聚集在一起不愿散去。万大雪被困了40分钟后,才从人少的东门溜走。(晨报记者 张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