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枪击案心碎宣布退出 阿德巴约:是噩梦让我告别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4日01:41

  晨报讯(记者 宋翝)由于难以抹去非洲杯足球赛遭枪击的梦魇,多哥队队长阿德巴约昨天宣布将退出国家队。“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主要是因为在非洲国家杯上我们遇到了恐怖袭击,我的两名队友不幸因此失去了生命,在这之后我就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

  今年1月8日,征战非洲国家杯的多哥队在乘车进入安哥拉卡宾达地区时,遭到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阵线的机枪扫射。球队一名新闻官、一名助理教练在袭击中丧生,此外还有多人受伤。多哥政府随即宣布退出非洲杯并召回了国家队,但非洲足联认定多哥此举违背了非洲足联和非洲国家杯的相关规定,因此决定禁止多哥队参加下两届非洲国家杯。阿德巴约道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原因,“在悲剧发生之后的几个月,我一直在试图平静自己的情绪,但是作为一个悲剧的亲身经历者,我始终被这件事困扰、折磨着,我不能完全从悲剧所带来的痛苦中走出来。我们仅仅是代表祖国去参加足球比赛,然而他们却想要把我们全部置于死地。这是我一生都抹不去的痛苦回忆,我永远都不想再经历这样的悲剧。”

  “现在算来,我已经代表多哥国家队参加了9年的比赛,尽管在安哥拉发生了这样的悲剧,我仍然难以忘记国家队生涯带给我的美好回忆。作为队长,能获得大家的信任,这让我备感荣幸。能代表自己的祖国在国际大赛中创造好成绩,这是每个球员引以为豪的事情。”

  现年26岁的阿德巴约已代表多哥队征战将近10年,但多哥队没有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展望球队未来,阿德巴约说:“多哥拥有很多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够忘记在安哥拉那不堪回首的一幕,为多哥在比赛中继续创造辉煌。我真心祝福并相信你们每一个人,我的队友、教练、工作人员和你们的家人。我们是兄弟!这种感情让我们全队的每一员都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我会永远将国家队和祖国留在我的心中,祝福我的队友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顺利地战胜每一个挑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