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高尔夫希望赛上海揭幕 青少年球手“规模作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4日02:18

  呵护和阳光中,茁壮成长的是希望。

  经历了2009年两站赛事的洗礼,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将迎来一个全新赛季。4月14—16日,上海华凯乡俱乐部,将成为那些满怀梦想的高尔夫球选手再度启程的港口。

  青少年球手“规模作战”

  作为中国境内最基础的业余赛事,“希望赛”从诞生之日开始,就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青少年球员通向职业生涯的一项桥梁赛事。

  2009年仅有的两站比赛,赛事已经涌现出一批引人注目的中国高尔夫球希望之星,开始了“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的践行。而新赛季的希望赛在面向广大业余高尔夫球爱好者开放的同时,在最大程度上依旧向青少年球员倾斜,鼓励和帮助青少年球员在高水平赛事平台上不断历练以提升竞技水平。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参加2010年希望赛上海站比赛的青少年球员共计25名,占比超过25%。

  参赛的青少年球员中,上赛季广东站男子组冠军15岁的少年李昊桐尤为抢眼。女子组方面,上海旭宝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的石昱婷也不容小觑,年仅12岁的她已是国内青少年高尔夫赛场上的“冠军小霸主”。

  新模式凸显“植根”功能

  新的赛季,希望赛将展现新面貌。

  根据中高协公布的2010年赛事安排显示,希望赛自4月在上海华凯首发之后,将在7个月内以“5+1”的全国巡回赛事模式开始全国征战,展开更为激烈的高手对决。

  新的变化,不仅体现在规模上——自2010年起在希望赛分站赛中获得男子排名前20位(不含并列)、女子前8名(不含并列)的选手,还可优先具备参加相邻站业巡赛的资格,并正式纳入2010年希望赛和业巡赛的竞赛规程。

  这一举措进一步明晰和深化了中国业余高尔夫球赛事的层次和体系,更加凸显了”希望赛“身上背负着的“战略植根计划”的功能。

  谈及希望赛,中高球协会秘书长张小宁表示,“希望赛有两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希望赛是一个让更多的高尔夫球爱好者成为高尔夫球运动参与者的最为广泛、开放和最基础的业余赛事,也是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高尔夫业余球员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