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西班牙前主帅抛出橄榄枝 韦迪4000万请克莱门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5:25
韦迪(资料图片)

  前天,韦迪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经过国家队与国奥队教练组的讨论,国字号球队在学习西甲技术流风格上取得了一致意见,而总教练高洪波则将他向往的风格解释为“西班牙+荷兰”。这边刚定国足学西班牙,那边外籍技术顾问人员已经浮出了水面——很有可能是西班牙名帅克莱门特。

  克莱门特“毛遂自荐”

  昨天,有消息称韦迪准备花费4000万人民币请的外籍技术顾问很可能是克莱门特。记者采访了克莱门特在中国的代理人、香港中高远景集团的贺先生。

  据了解,早在几个月之前贺先生就一度寻找各个俱乐部的联系人,想把克莱门特推荐给一些俱乐部,如山东鲁能、陕西、国安队等,但在打电话到各个俱乐部时,各个俱乐部工作人员以俱乐部现在有主教练等理由都拒绝了。贺先生说,他本来也是想暂时跟俱乐部主管球员教练选拔的负责人取得一个联系,等到俱乐部有这方面需求的时候再谈相关合作事宜,但没想到中超各支球队都比较冷淡。贺先生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给韦迪推荐克莱门特,希望韦迪能帮忙介绍给适合的俱乐部或者各级别国家队。而现在,国足刚刚开会定下了要学习西班牙风格,克莱门特正是前西班牙队主帅。对于他的“毛遂自荐”,韦迪自然很开心,所以在外籍技术顾问的人员上,克莱门特是热门。

·辩论话题:韦迪4000万请西班牙前主帅对国足有帮助吗?
正方
反方
正方:有,西班牙风格和水平在世界足坛堪称一流,值得称赞和学习,韩国请荷兰希丁克能助其闯入世界杯四强,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请西班牙前主帅助我提高呢?我们还是应该积极看待! 反方:没有,那个年代的西班牙和现在比是两回事,没有可比性。人家的风格和水平是从小练出来的,不是请个老师教出来的,学了半天只学表面现象。

  曾执西班牙国家队教鞭6年

  现年60岁的克莱门特是西班牙著名足球教练,曾执教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人、皇家贝蒂斯等多支西甲球队。克莱门特教练生涯在毕尔巴鄂起步,他在1982-83赛季率该队夺冠,1983-84赛季,他率队蝉联西甲冠军,同时还捧起了国王杯。

  1992年至1998年期间,克莱门特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参加了1994年、1998年两届世界杯赛以及1996年欧锦赛。克莱门特执教西班牙队一共踢了64场比赛,仅输过6场,胜率惊人。在这期间他率队创下获胜场次最多和31场不败纪录,这两项纪录分别在2008、2009年才被阿拉贡内斯改写。

  辉煌在早期,有过气之嫌

  在卸任西班牙队主帅后,克莱门特先后辗转执教了贝蒂斯、马赛、特内里费和西班牙人等球队,不过大多都是扮演救火员角色。2006年7月20日,克莱门特出任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由于未能率队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克莱门特被解职。2008年1月,克莱门特出任伊朗队主教练,然而一周后他因不满合同中某些细节规定而变卦。今年4月6日,克莱门特接过处于西甲降级圈的巴拉多利德队,希望能够率队完成保级。

  从克莱门特的执教生涯成绩来看,他所取得的成绩主要集中在教练生涯早期,在交出西班牙队教鞭后的10年期间并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成绩。  (汤敏)

  相关: 韦迪:国字号统一学西甲巴萨 4000万聘外籍顾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