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好运眷顾对方空门打偏 裴恩才赛后表扬球员拼劲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5:29

  昨天下午的陕西朱雀体育场,气温很低,因为并非假日,陕西中建与江苏舜天的中超比赛看台上,观众并不是很多。最终,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虽然在大半时间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但依靠谭斯神奇的头球,还是与号称中超皇马的陕西队战成1:1。整场比赛,双方失误不断,比赛场面也让人昏昏欲睡,唯独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判罚略微令人打起精神。

   纠结

   苏陕两队由来已久

   陕西队和江苏队,两支球队一直有纠结。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甲B时期,时任陕西队主帅的贾秀全怒骂江苏球迷,就让陕西队和江苏队结下了梁子。当时的五台山,江苏球迷用矿泉水瓶招待了贾秀全,而同一年回到西安后,江苏加佳队的主帅杨玉梅头部也遭到矿泉水瓶的袭击,而队员陆亿良更是在主罚角球的时候被石块击中。而在2000年陕西队与八一队携手冲A的那年,他们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互有胜负,那么江苏舜天赢球就能冲A,但结果两支球队战成0:0,联手将舜天做掉。时间来到2009年,陕西队和江苏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成2:2,不过此后就传来了陕西队迅速扩张,到处挖角的讯息。而舜天队的荣昊、谭斯也被其盯上。当时,舜天方面并未把这样的传闻当做一回事,不过外界风传荣昊的荷兰籍经纪人多次与陕西俱乐部洽谈,谭斯也几乎被收入囊中。

   最后,陕西队的努力只是为荣昊去浙江做了嫁衣,而谭斯的能力尚且不能到陕西队充当主力。最终,荣昊出嫁绿城,谭斯继续为舜天效力。昨天与陕西一役,谭斯是全场比赛最拼的球员,似乎在向对手宣泄着心中的怒气。

   幸运

   谭斯神奇头球救舜天

   回到本场比赛,双方的历史纠结转化为比赛现场的状况,那就是场面糟糕,失误频频。

   整场比赛,双方不断在中场传球、失误、反抢,真正攻击到对手区域少之又少。不过,从实力对比来看,陕西队的实力远远高于江苏。第13分钟,卡隆得球后传中,曲波在后点得球头球一顶,把球顶偏。第18分钟,陕西队终于有了一次成功的攻势,埃雷尔森处理球犹豫不决,回传门将过于拖沓,出击的门将邓小飞没能接住他的回传球,皮球被卡隆断下,可惜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卡隆把球打偏,错过了得分良机。下半时,陕西队主帅朱广沪做出换人调整,号称江苏队克星的毛剑卿替补于海出场,这个换人堪称妙招。第64分钟,毛剑卿利用速度优势,接队友传球,直扑江苏队禁区,形成单刀,江苏队门将邓小飞出击将毛剑卿扑倒了,裁判判罚了点球,卡隆推射球门右下角,为陕西队取得领先。

   此后,舜天依然占据着场面的劣势,但好运气开始眷顾努力的人,他就是舜天前锋谭斯。第74分钟,李炽左路传中,陕西队后卫对球的落点判断失误,放松了警惕,整场比赛都很努力的谭斯力压饶伟辉头球顶入球门远角,对方门将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个进球在足球场堪称神奇,大大的抛物线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客场作战的江苏队在极为不利的局面下,把比分改写为1:1。不过此后,谭斯也浪费了两次队友为他创造的良机,将客场翻盘的机会留到了下一次。最终,舜天幸运地在客场带回1分。

   争议

   陕西队创造点球前越位

   本场比赛还有个细节值得注意,就是下半时陕西队创造的那个点球。本场执法陕西与江苏较量的是国际级裁判徐航,这也是他今年联赛的首秀。

   从大部分时间的表现看,徐航的执法还算正常。直到比赛到了第62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毛剑卿抓住反击的机会杀入禁区,被出击的邓小飞绊倒在地,从慢动作看,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点球,而且犯规地点也确实是在禁区内,点球的判罚毫无争议。但对此,江苏队员明显不满,邓小飞、邸佑和秦升第一时间围住了主裁判讨说法,邸佑甚至有推搡裁判的动作,面对这样的局面,徐航倒是显得很冷静,并没有和江苏队员解释,只是认定了点球的判罚。此时,邓小飞甚至把手套脱下表示抗议,还和队友找边裁论理,整个过程持续了长达四分钟,徐航只有在邓小飞再次抗议的时候出示黄牌警告,才让比赛重新进行。不过,尽管徐航的表现没有差池,但助理裁判在这个球的判罚上却存有疑问。因为创造点球的毛剑卿在接球的时候,已经处在越位位置,边裁却并未举旗,这也点燃了舜天球员的怒火。如果从公正的角度来讲,这个点球应该不存在。

   满意

   裴恩才表扬球员拼劲

   本场比赛,身着厚厚大衣的裴恩才一直站在西安瑟瑟的寒风中,与其说他是在指挥比赛,倒不如说是寒风也令他紧张的心难以平静。的确,这场比赛,舜天上半时的被动很令人揪心。直到比赛补时阶段,裴恩才还没有将球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掉,不知是他有意为之,或是紧张而遗忘所致,在裴恩才执教舜天两年多的时间里,对比赛过程如此紧张也并不多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表示,“我们能够在客场拿一分,是非常不容易的。球队能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我对球员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

   而原舜天球员,现任南京体育台专业足球主持人王传松在观察了舜天前三轮的表现后,也不得不感慨,舜天队的水平与上赛季有差距,“落后一球能扳平,结果已经不错了。我们不能拿去年对球队的要求去要求今年的这支球队,走了几名内援,实力的确差了很多。现在,舜天就像一支升班马球队,拿一分是一分。” 本报记者 张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