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球迷认同阿里扎赛季表现 火箭引进马丁盘活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4月14日06:38
火箭战国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2009-10赛季开始之前,火箭队做了一项重大球员运作,在无法与阿泰斯特续约的情况下,他们从湖人队那里争取到了湖人队夺冠功臣阿里扎的加盟,火箭队用中产合同与阿里扎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总金额为3300万美元的合同。阿里扎在赛季进行过程当中表现起起伏伏,一度引发了人们的持续。火箭队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即将结束,那么阿里扎整个赛季的表现到底能否令火箭球迷满意呢?火箭球迷论坛近日就针对这一问题展开了一项民调。

  火箭球迷官方论坛近日针对阿里扎展开民调的题目是“阿里扎加盟火箭队之后是否提升了自己的比赛能力?表现是否比上个赛季更加出色?”截止目前已经有425名火箭队球迷参与了投票,投票结果显示,总共有287名火箭球迷对阿里扎本赛季的表现都是持认同态度的,他们认为阿里扎这个赛季比上个赛季是有进步的,这部分球迷占了67.53%,持反对意见的球迷则有138人,占了32.47%。

  在火箭队赛季之初缺乏主要得分核心的情况下,火箭队一度将此重担交给了阿里扎,鼓励阿里扎多出手,以此培养他的信心和手感,但是事与愿违,阿里扎原本就不是那种个人持球攻能力很强的球员,在进攻机会过多的情况下,阿里扎反而打得不好,在比赛当中频频打铁,为此还得了一个“铁扎”、“铁王”的绰号,那时候的阿里扎经常是在比赛当中7投1中、8投1中。过低的命中率也让阿里扎的信心受到打击,一时之间找不到融入火箭队战术体系的好办法。

  在赛季中段,火箭队进行了一番重磅交易,送走麦蒂和兰德里,换来了凯文-马丁和乔丹-希尔,凯文-马丁加盟火箭队之后扛起了火箭队后场得分的重担,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及时对球队的任务进行了重新调整,让阿里扎重新做回以前的他,让他更多承担防守任务,同时扮演狙击手的角色,偶尔在进攻当中突施冷箭,让对方防不胜防。打那之后,阿里扎似乎真正找回了自我,在赛季的后半程越打越好,在比赛当中进一步体现了他攻防能力全面的特点,经常能够打出攻防均比较全面的数据。在4月13日对阵国王队的比赛当中,阿里扎全场就命中5记三分球,砍下29分之多,这样的阿里扎才是火箭球迷希望看到的阿里扎。

  随着阿里扎在火箭队的战术体系当中找到正确的定位,下个赛季随着姚明的回归,火箭队阵容当中将会有更多得分点可以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力,这样阿里扎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空位出手的机会,相信他将会在火箭队的战术体系当中更加如鱼得水,打得更加出色。(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