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下赛季将迎三点考验 火箭夏季攻略决定成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4日08:21

  西部第九,火箭只差一个位次没能进入季后赛,不过,50%以上的胜率让他们保持了下赛季卷土重来的信心。下赛季的火箭会有希望吗?很多人抱有极大乐观,但事实上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

  ■姚明最关键的一年

  姚明被看做是火箭下赛季反弹的保证,火箭球员目前十分确信这一点,阿里扎这样说:“我们有着年轻的核心,一旦姚明下个赛季归来,我们会成为一支危险的球队。”

  火箭被认为本赛季输在没有内线优势,除中锋位置之外,其阵容已经趋于合理,而他们多次击败联盟强队更是让人对姚明复出后的火箭队充满期待。

  但这种假设建立在两个基础之上:第一,是姚明复出后能够恢复状态,重新表现出篮下统治力;第二,火箭的其他位置的确如期望中的一样强大。

  就姚明而言,下赛季是他进入NBA之后最为关键的一个赛季,因为他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的可能性极小,而下赛季就是他同火箭合同中的最后一年,他的表现不但直接影响到火箭队的成绩,而且将影响到他的下一份合同价值,而下一份合同,将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份大合同。

  为了顺利完成下赛季,姚明首先必须保持健康,其次要恢复到受伤之前的状态,另外,他还得适应火箭提速之后的新战术风格,这三点对他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在长时间休战之后,他的身体需要重新适应激烈的比赛,在保证健康和追求状态之间,姚明很难取舍。

  而火箭也在拿姚明做一次赌博,赌姚明可以保持健康,同时,火箭不会因为姚明的复出而改变本赛季追求速度的风格,进攻仍由布鲁克斯主导,因此,姚明在进攻端的作用可能下降,各项数据和出场时间也会下降。

  ■火箭还需要补强

  如果火箭能够稳定本赛季的阵容,加上复出的姚明,下赛季他们重返季后赛几乎没有问题,但实力也就在西部第五左右,季后赛冲过第二轮仍然很难。因此,即使姚明复出,火箭的阵容也还需要补强,比如,他们还需要一个有实力的替补中锋,或者干脆需要找到一个能够出任大前锋、中锋的顶级球员,这是火箭总经理莫雷的重点工作,找到一个实力出众的内线,不仅仅是给姚明找到合格的替补,更是减少火箭下赛季的风险,莫雷不可能把所有赌注都押在姚明身上。

  在找到这个内线之前,莫雷先要同斯科拉完成续约,后者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6.2分8.7个篮板,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莫雷必须给他提供一份金额足够大的合同,否则,斯科拉完全可能同其他球队签约,站在斯科拉的角度,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份合同。

  另外,火箭还决定同洛瑞续约,同时,也希望在选秀大会上有所收获。

  ■夏季攻略决定成败

  火箭下赛季能否取得突破,关键在今年夏天的运作,美国当地不少篮球专家都认为,火箭还需要进行一次重量级的交易,重点就是内线。

  如果火箭同斯科拉、洛瑞续约成功,火箭的薪金总额将继续超出工资帽,没有薪金空间可以签约重量级球员,因此,交易是唯一可行的方式,包括斯科拉、巴蒂尔在内的火箭角色球员都在可交易名单之内,即使是布鲁克斯也不例外。本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前,火箭曾和小斯塔德迈尔擦肩而过。据透露,火箭当时的筹码是斯科拉加巴蒂尔再加一个未来选秀权,但交易最终流产,而之后完成的三队交易,虽然让火箭得到了马丁,但并没有让火箭的实力提升层次,这让莫雷后悔不已。

  如果这个夏天火箭没能完成重要交易,下赛季全队的成绩实现飞跃的难度很大,如果姚明也恢复不顺,那么火箭高层很可能失去耐心,甚至可能在全明星周末前后交易姚明重组球队。而另一种情况也有可能发生,那就是,如果姚明状态良好,而火箭全队竞争力仍然不佳,为了总冠军,姚明也有履行完合同之后再择球队的可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