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改变韩国老百姓生活 首尔冰场已人满为患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3:21
  本报讯金妍儿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盛放,引发了韩国国内的花滑热。如今,首尔的冰场上人满为患,即使非周末的下午,也能看到许多滑冰的孩子,以及在旁观望的家长。

  “时下,大部分的母亲,如果她们跟我一样有个这样年纪的女孩,大家之间讨论最多的就是是否去学滑冰,如果现在你的孩子还没有开始滑冰,你自己似乎也会感到孤立,和大家无话可说了。”孙慧银现年33岁,她有个7岁的女儿正在学习滑冰。

  在韩国,家长如今很热心于孩子的体育教育由来已久。1998年,高尔夫选手朴胜利夺得LPGA美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很多家长开始让孩子学习高尔夫,从而使得当时韩国的一代人变成了“朴胜利孩子”。同样的,韩国著名游泳选手朴泰桓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也催生了一批“朴泰桓孩子”的产生,如今,则演变成了“金妍儿孩子”热。

  不过,要在韩国培养一个“金妍儿孩子”并不容易。42岁的朴女士有一个9岁的女儿正在学习花滑,为此,他们一家所有的生活都发生了转变。“他们说,我的孩子还需要10年才能成长为金妍儿那样,我曾经算了一下这需要多少钱,结果是5亿韩元(约250万人民币)。到现在为止,我还能支付孩子的教育开支,但如果她真的决定滑下去,我们就需要面对财政问题。曾经我也想,如果真的有需要我可能回去借款。”朴女士说。

  原本,朴女士一家计划想再要一个孩子,但这个念头不得不在女儿开始学习滑冰后取消了。“我常开玩笑,说金妍儿甚至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计划。”不过,即使这样,朴女士表示,如果孩子真的有希望成为一名出色的花滑选手,她说什么也会支持到底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