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最佳教练也遭解雇 压倒穆帅却成意甲下课第16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4月14日09:35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3日晚,卡利亚里俱乐部突然宣布解除了原主教练阿莱格里的职务。这位在今年年初力压穆里尼奥捧起年度“金板凳奖”(即年度最佳教练)的优秀主教练竟然在赛季行将结束时丢了饭碗。意甲本赛季下课的主教练则达到了16人次之多。

  “卡利亚里宣布已经解雇阿莱格里。原青年队主帅梅利斯将担任球队主帅,他的助手是菲斯塔。我们感谢阿莱格里的工作,并祝他在以后的生涯中好运。”13日深夜,卡利亚里官网突然发表了这样一个声明。

  现年42岁的阿莱格里是意大利新生代教练的代表人物,《米兰体育报》甚至将其评为是新生代最佳教练之一。上赛季阿莱格里率领实力平平的卡利亚里打出了一阵撒丁岛旋风,最终在意甲排名第9,也因此在今年年初的“金板凳奖”评选中,阿莱格里力压穆里尼奥夺魁。而本赛季卡利亚里在阿莱格里的指挥下表现也不错,在赛季刚刚过半时就已经基本提前保级成功。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功勋教练竟然也沦落到了被解职的境地。有说法是卡利亚里突然解雇阿莱格里是因为卡利亚里在保级后成绩突然下滑,近9轮2平7负的成绩让俱乐部主席切利诺无法容忍,不过也有传言说其实早在几周前切利诺就在酝酿炒掉阿莱格里了。总之意甲最佳教练究竟因何下课现在还不得而知,《米兰体育报》感慨说足球就是这么神秘。

  阿莱格里也因此成为本赛季意甲第16位下课的主教练。不过阿莱格里可不愁下家,据意大利媒体之前透露,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都在跟阿莱格里进行接触,年轻的“金板凳奖”得主依然是块香饽饽。这次下课,反倒为阿莱格里下赛季踏上更高平台铺平了道路。

  (搜狐体育 寒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