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战拉科缺三大主力 小白自承生涯最艰难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4月14日09:53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4点,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32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将会主场迎战拉科鲁尼亚。在巴萨阵容中,伊布、阿比达尔和伊涅斯塔等三名绝对主力都将因伤缺席。要想继续向皇马施加心理压力,巴萨本场比赛就绝对不容闪失。更多西甲新闻

  双方联赛历史上共交锋79次,巴萨44胜15平20负,主场31胜5平3负。在此前五个赛季中,巴萨在诺坎普对拉科保持了五连胜。目前拉科状态相当糟糕,该队最近5轮1平4负未尝胜绩。由于巴萨本轮比皇马提前开球一天,如果六冠王能够获胜的话,那就会让皇马背负上更大的压力。

  两名老伤员伊布和阿比达尔,将继续因伤缺席,他们甚至有可能无法参加本周末的巴塞罗那同城德比。而在昨天的训练中,伊涅斯塔腿部肌肉重伤,小白将休战一个月,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4次遭受伤病困扰。瓜迪奥拉代表全队向小白表达了支持,他希望小白能够在欧冠决赛前伤愈并首发出场。面对伤病这一恶魔,伊涅斯塔本人也显得非常坚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之一,不过生活已经让我明白,永远都不能放弃。”

  伊布、阿比达尔和伊涅斯塔的位置,将分别由博扬、马克斯维尔和凯塔顶替。在上轮国家德比中博扬没有出场,本轮他很可能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担任中锋,梅西则回到前腰位置上。而一旦马克斯维尔被推到左边锋位置上的话,普约尔就有可能客串左后卫,中卫组合则由皮克和加布里埃尔-米利托组成。

  在国家德比战胜皇马后,巴萨在积分榜上取得了3分领先优势,西媒普遍认为六冠王卫冕在望。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却对这么微小的优势不屑一顾。“我们还什么都没拿到,我们必须继续战斗下去,因为没人会把冠军拱手让给我们。”瓜帅说道,“皇马有着非常伟大的阵容,3分优势很可笑,我们但凡出现一个疏忽就会立刻被追上。我在很多方面都很佩服皇马,例如自信,他们取得过12连胜,他们有能力赢下最后7轮比赛。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皇马,是因为我们像野兽般疯跑,我们要用同样的方式结束本赛季。”

  双线作战显然会影响到巴萨球员的体能,但瓜迪奥拉对此却并不担忧:“现在疲劳不是借口,因为赛季马上就要结束了。唯一的疲劳存在于心理层面上,那就是是否已经厌倦了冠军。如果明天我们获胜了,我们就将前进一大步。而如果输球了,那就会后退一大步。所以我希望,球迷们能够给我们力量,因为这是球员们应得的奖赏。”(搜狐体育 于鹏)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

  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马克斯维尔/哈维、布斯克茨、凯塔/佩德罗、梅西、博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