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2010年世界杯宝贝挑战赛 “葫芦丝”女孩来报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14日10:3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葫芦丝”女孩苾钗

  本报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李彦臻

  在报名参加2010年世界杯宝贝挑战赛时,21岁的武汉女孩“苾钗”就想好了,才艺表演时吹奏她拿手的乐器葫芦丝。

  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是云南少数民族乐器之一。读初三时,“苾钗”在电视节目中偶然听到葫芦丝吹奏的《竹林深处》,一下就喜欢上了。第二天,她就买来一支葫芦丝开始练习。

  最初,“苾钗”是在乐器店举办的学习班学习吹奏葫芦丝的。“葫芦丝相对好学,上了大概五六节课以后,我开始自学葫芦丝。”她说。

  “在自学的过程中,葫芦丝带给我极大的乐趣和满足。照着乐谱,吹奏出自己喜欢的曲子,美妙的音符在一个空间中回荡,使人的心情放松且愉悦。”“苾钗”说。

  目前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大四的“苾钗”擅长吹奏葫芦丝以及民族舞。她喜欢吹奏《金孔雀》、《月光下的凤尾竹》、《采茶舞曲》、《瑶族舞曲》等。现在技术相对纯熟的她“有些流行歌曲我也可以吹出来”。

  “之前,我参加了很多文艺比赛,而关于体育方面的还没怎么参与过。”“苾钗”说,“我想通过参加这次宝贝挑战赛,丰富阅历、磨练意志。我最喜欢的球星是齐达内,因为他本身是一个很内敛、人品较好、球技精湛的球员。尽管他退役了,我还是会喜欢法国队、看好法国队,爱屋及乌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