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奥会技术官员培训课 “乌鸦嘴”贝利上了教材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4月14日10:52

  成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技术官员最需具备什么能力?沟通!昨天,记者在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旁听”了未来青奥会技术官员们的培训课,培训主题是实用体育英文。在这次培训的组织者看来,良好的沟通,是成功举办青奥会的关键所在。

  层层选拔,青奥技术官员先当学员

  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通过考试,省体育局从近200名报名者中选拔出30名成绩优秀的体育系统工作者,他们当中有4人将负责青奥会筹备期间以及举办过程中与国际奥委会的接洽、交流工作。另外26人将成为青奥会26个单项的技术官员,负责赛事筹备、运营。南京市有5名体育工作者入选本次青奥会培训班。

  负责这次培训的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吕卫东告诉记者,培训计划用3个月时间强化学员英语能力,尤其是体育领域的听说读写能力,学员将进行3个月的脱产学习。

  模拟授课,现场气氛活跃

  昨天,记者“旁听”了英文阅读理解课。上课前,每位学员都拿到一本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部编写的实用体育英语一书,还有一本体育英文900句,而上课内容也紧紧围绕体育和青奥主题。

  首先是一篇预热文章,讲述了“乌鸦嘴”贝利是如何用预言让世界杯热门队伍一个个出局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大多体育从业者都知道,大家在笑声中很快理解了这篇文章。随后,老师又拿出关于世界杯裁判问题的文章让大家边学边讨论。而在一篇关于首届新加坡青奥会的意义及吉祥物的文章中,授课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官方应用文的写法。一堂课下来,内容丰富有趣。

  在北京奥运会上曾担任手球项目技术官员的张晓燕也参加了培训,她说:“在北京奥组委时更多是跟中国人打交道,用的英语有限,相比之下,这次青奥会培训更专业,还真得下点功夫。”

  观摩实践,培养动手动口能力

  在课堂上记者发现,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也成了一名学员。杨国庆说:“这次来学习,也给自己强化一下。”杨国庆告诉记者,除了学英文,培训班还有互动和观摩环节。按计划,培训班还将邀请中外名家举行讲座,让学员了解各国体育文化情况。而3个月英文强化培训结束后,30名学员将进入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的各单项中,成为首届青奥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协助新加坡办赛的同时,获取实践机会。杨国庆说:“今年新加坡青奥会结束后,学员还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协调组织工作。为我们成功举办青奥会积累更多实战经验。” 本报记者 冯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