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遭篮协九万重罚 姚明为球迷不理智行为买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2010年04月14日11:16
球迷围攻大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国篮协今日针对上海队主场与广东队比赛中不理智的行为开出罚单,上海俱乐部和上海赛区共被罚款9万元。以下为篮协的具体处罚公告。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0年4月9日,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半决赛第三场上海玛吉斯与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至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8秒时,场上比分为94比94,裁判员判罚上海队23号队员对持球进攻的广东队1号队员犯规,观众对此犯规的判罚极为不满,成群地辱骂裁判员和客队队员,比赛在观众的叫骂声中继续进行,广东队1号队员两罚不中,广东队抢到篮板球补篮成功,比赛结束,广东队96比94获胜。此时,观众不满情绪达到高潮,在骂声中,大量矿泉水瓶、饮料袋、食品、硬币、打火机等杂物被扔进内场,许多在场边的记录台工作人员、记者被杂物击中,场面混乱不堪,更有观众冲进内场拳击联赛工作人员。

       

survey
此事件在中央电视台体育新闻中播出后,给联赛社会形象造成严重影响。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二十二条、二十八条之规定,给予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给予上海赛区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6万元的处罚。

       联赛总决赛将从4月16日开始,希望广东东莞、新疆乌鲁木齐两个赛区,务必引以为戒,高度重视赛区安保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球迷、观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将观众进场安检工作抓实抓细,对场上突发事件要制定应急预案。

二〇一〇年四月十四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