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裁判抽签争议边裁“失踪” 郑炜祥疑遭停赛处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4日11:19

  晨报记者 陈志强

  足协本赛季在中超推出了新的裁判抽签制度,昨天第4-6轮裁判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轮联赛申花与绿城之战中出现争议判罚的边裁郑炜祥确定不会执法后三轮比赛,而当值主裁判赵亮也缺席了第4、6轮。

  争议边裁缺席中超4-6轮执法

  在中超第三轮中,申花主场2:1战胜了绿城,但里亚斯科斯所进的第二个球却由于陈永强的越位而导致了巨大争议。昨天足协裁委会官员李飞宇介绍,对申花与绿城的比赛中的这次争议判罚,评议委员会已经有了统一意见,只是由于足协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被推迟到了周三,所以这一结果也将在今天下午公布。不过从裁判抽签仪式上郑炜祥的“失踪”来看,足协已经认定此球为误判,而郑炜祥遭遇内部处罚已成定局。

  在第四轮缺席的还有吴鹏春、张振平、赵亮等人。赵亮将缺席第四和第六轮联赛,足协官员解释说:“他是执行亚足联的比赛任务。”而对于直接缺席后三轮比赛的郑炜祥,这位足协官员只是简单地表示:“这个下来再说,裁委会会跟你们沟通的。”

  如果郑炜祥遭遇内部处理的消息属实,那么这也将是联赛开始仅三轮足协认定的第二次误判,在联赛首轮陕西主场战平大连实德的比赛中,由于漏判了陕西队的一粒有效进球,当值裁判胡鹏春就遭遇了内部停赛的处罚。

  完善制度,足协准备高薪养廉

  中超前三轮接连出现了错判漏判的争议,而中甲联赛广州恒大也向足协递交了申诉书。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联赛秩序基本正常”,但也出现了错漏判的现象,“我们认定(错漏判)基本属于技术类,有的属于临场执法经验太少,是经验积累的问题”。

  裁判抽签制度推出后,一度因有能力的裁判如孙葆洁前几轮只能当第四官员而饱受诟病,如今又出现了错漏判的现象。韦迪对此表示,裁判制度将进一步完善,“比如对裁判进行分级,而且如果资金能落实,我们可能会采取高薪养廉的策略,让每个裁判珍惜自己每一场执法的机会”。

  上赛季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为1600元,中甲主裁单场所得为1000元,本赛季分别上涨到2000元和1200元。按照韦迪“高薪养廉”的设想,如果资金能够落实,中超主裁单场执法所得可能达到1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