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悍将外援去留悬而未决 上海男篮全力挽留阿巴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14日11:34

  晨报记者 黄 嫣

  在结束本赛季之后,上海玛吉斯男篮留给球迷最大的悬念就是外援去留问题。由于本赛季上海男篮取得了前四的佳绩,所以在原则上他们已经不能再享受“外援优惠政策”,如此烦恼让教练组也是左右为难。

  根据篮协有关规则,所谓“弱旅”即能在引援选择上多一个亚洲名额,同时不会计入外援数量之内。去年,阿巴斯就是在这个优惠政策之下来到了上海,并为球队效力至今。但如今,随着上海实力增长,诸多问题也随之而来,身为亚洲球员的阿巴斯到底是去是留,就要看教练组的决心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俱乐部执行董事长章明基对记者表达了挽留阿巴斯的强烈决心,“我觉得以阿巴斯的能力,如果我们不努力的话,那么就是笨蛋了。在我们教练组看来,在国内联赛的四号位上,阿巴斯绝对是顶级的!”章明基表示,教练组现在不排除让阿巴斯占用一个外援名额的决定,“在我本人看来,即使浪费一个名额,我也不会让他走。”

  而阿巴斯本人也对记者表示了继续呆在上海的想法,虽然,目前已经有山西和北京两家俱乐部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阿巴斯却认为,在上海他过了最愉快的一个赛季,对于这里的人和事,他都无法轻易割舍。“我过段时间的确是会去山西试训,但在我内心,还是希望留在上海。”

  此外,在塞勒和卢卡斯的问题上,章明基也代表教练组发表了看法。他透露说,卢卡斯和塞勒两人目前都向俱乐部表达了继续留下的愿望,尤其是卢卡斯本人,他甚至对记者表示,上海玛吉斯男篮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满意的一个团体。不过卢卡斯在说到与上海的谈判细节时,他也颇为“职业”地表示,在NBA的职业规范里,现在不太方便透露太多,“我想先休个假,或许去拉斯维加斯,过一个男人的假期。”

  至于塞勒,章明基则认为他是最不“应该”留在上海的,“他现在已经达到了NBA的水准,据我所知,这两天陆陆续续有NBA星探开始与其经纪人接触,相信,以塞勒的能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在更高级别的赛场上发光发热,”章明基说,“当然,前提还是他一定要好好控制体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