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陕西中建

陕西中建1比1江苏舜天 朱广沪未能“变出”首胜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14日13:47

  ■记者 靳鹏

  “为了不错过在现场见证浐灞队赢得赛季首胜的激动时刻,我特意向领导请了假来球场看球,可这比赛看完之后觉得特别遗憾,不是因为咱们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了,也不是因为咱们的那个丢球很窝囊,只是觉得现在这支浐灞队不如想象和预期中的那么强……”30岁出头的王文是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的铁杆拥趸,昨天的陕苏之战最终以1∶1收场,他觉得有些失望,而王文的话也代表了一部分陕西球迷的观点。的确,球迷对浐灞的“期望值”越高,浐灞将士面对的压力也就越大,为了率队赢得赛季首胜,浐灞主帅朱广沪昨天从阵型、打法和人员调配等方面主动求变,无奈,他未能“变出”一场胜利……

  主动求变并没错

  随着万厚良的“赛季报销”和孙继海的红牌停赛,朱广沪从冬训时就开始精心为浐灞队打造的352阵型似乎无法与球队的现有人员和技战术风格很好地融合到一起。事实上,老朱从赛季开始前就一直在强调“磨合”二字,而这种磨合绝不仅仅是指球员之间默契度的提升,更是指如何将新的阵型更好地“植入”球队当中。通过新赛季前两轮比赛的实践检验,朱广沪觉得352阵型并不适合目前的浐灞队,必须主动求变,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老朱的做法并没错。

  昨天的陕苏之战,浐灞队的后防线从三后卫变成了四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饶伟辉、桑托斯、忻峰和李凯,其中,小将饶伟辉和李凯都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由于浐灞队近一周来一直在演练四后卫新阵,因此,这样的变化并不算出人意料。让人感到一丝新意的是老朱对王云的使用,前两轮一直打替补的王云本轮被排入了首发阵容,成为球队442新阵中绝对的中场核心,这个变化说明朱广沪对浐灞队前两轮比赛中进攻组织混乱、缺少中场主心骨的情况很不满意。

  变阵总需交“学费”

  单从陕苏之战的上半场来看,朱广沪的变阵是比较成功的,四后卫的防守体系更为平衡和合理,明显减轻了两个边卫的攻防负担,而王云也没有辜负老朱的信任,他在中场活动范围相当大,球队80%的威胁攻势都来自他的策划和传球,甚至连老将卡隆也很信任王云的组织能力。

  第14分钟,王云在右路策动攻势,李凯接到他的妙传后快速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于海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球虽没进,但这次配合堪称经典。两分钟后,江苏队门将邓小飞出现重大失误,他贸然出击却未能将皮球解围出本方禁区,卡隆截得皮球后推射空门,谁料这次势在必进的射门竟差之毫厘。易边后,朱广沪先后用“狼娃”王尔卓和毛剑卿换下了美国前锋莱奥和于海,他希望能利用王尔卓的拼劲和小毛的速度找到突破口。第62分钟,小毛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单骑闯关,邓小飞无奈在禁区内扑倒小毛,虽然江苏球员围住主裁徐航理论了整整四分钟,但徐航还是判了点球,卡隆操刀命中,1∶0。本以为浐灞将士可以凭借此球赢得赛季首胜,不想随后的比赛,他们却开始为变阵而交“学费”了。第74分钟,江苏队左路传中,谭斯在禁区内力压身材不高、经验不足的饶伟辉头球吊射,浐灞门将吴彦晟因站位太过靠前而扑救不及。被追平比分后,浐灞球员开始心态失衡、相互埋怨了,球队也因此在场面上陷入了被动。第83分钟,江苏队再次洞穿了浐灞队球门,好在江苏外援恩里克在进球前铲倒了李凯,进球虽被判无效,但李凯的腰却在倒地时受了伤。最终,损兵折将的浐灞队为变阵和年轻球员的成长付出了代价、交足了“学费”。

  “我们球迷觉得浐灞队变阵本身并没错,新阵型的作用和王云的表现都值得肯定,虽然这场平局让大伙感到有些遗憾,但希望朱指导既然选择了变阵,就不要再走回头路,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西北狼’!”球迷王文说他会继续来球场为浐灞队呐喊助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